IMAG2464    

2013年日本東京之旅,終於到了最後一階段的遊記『淺草(雷門)+晴空塔+上野(藥妝)』

凱莉米一直覺得,當初把淺草(雷門)跟晴空塔的行程排再一起,真的是非常聰明的選擇

尤其再加上我們住的飯店位置,一整天的行程真的超順暢,特別推薦給有計畫去雷門與晴空塔的朋友喔!

map  

由於凱莉米居住的飯店,就位於"銀座線-稻荷町站"附近的Hotel Mystays

(這間飯店凱莉米也有推荐過~詳細住宿心得可看這篇:Hotel Mystays Ueno)

而恰巧淺草以及晴空塔,也位於飯店附近,搭乘地鐵也非常順路、不需要轉車!

這邊先提供我們淺草雷門&晴空塔的一日行程,以及交通安排如下(參考上圖):

 

08:40   出 發 ----- (車程約20分內抵達)搭乘銀座線從"稻荷町站"→"淺草站"

09:00-11:00 ----- ※1安排整個上午時間遊"淺草、雷門商圈" 

11:00-12:00 ----- ※2(慢慢步行10分鐘)至"隅田公園"散步河岸,隔著隅田川拍攝晴空塔!

12:00-16:30 ----- (步行15分鐘)從"隅田公園"→"東京晴空塔skytree"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預計在晴空塔美食街用中餐,並安排整個下午時間來逛晴空塔!

16:30-17:20 ----- ※3搭乘『晴空塔→上野skytree shuttle』接駁車回上野(200yen/人)

17:30-20:00 ----- ※4上野用晚餐,並逛上野商圈(藥妝店必逛!!)

 

PS.以上行程有打 ※ 的行程,皆會另闢篇幅來介紹。

雷門淺草商圈

 

由上圖可以清楚的看到淺草(雷門)、隅川江(公園)的相對位置其實非常近。

 

下圖為整個淺草寺的院內地圖,由於這已經是凱莉米第二次來淺草了,

所以這次的路線,基本上主要只有逛"仲見世通"以及"本堂"

之後就往右邊的"二天門"出口,前往下一個景點"隅田公園"了。

所以整個左半邊的五重塔、藥師堂...等,並沒有花時間深入去逛(此次主要目標是晴空塔)

特別提醒,如果有計畫想要在淺草這邊做深度一點旅遊的話,時間上的安排就要斟酌加碼喔。

淺草雷門  

IMAG2460.jpg  

接著,凱莉米首先要來分享的就是淺草寺及雷門商圈囉~

話說這其實並不是凱莉米第一次來雷門,但卻是第一次碰到雷門的大燈籠『進廠維修

原本的招牌大紅雷門燈籠,如今換上了印刷雷門圖樣的布條代替

這也是十分難得一見的特殊畫面呢~~  

 

IMAG2464  

通過大雷門過後,就是非常熱鬧的『仲見世通』。

這條商店街具有非常濃厚的日本傳統風格,販售的商品大部分也都結合了"雷門"的設計

像是鑰匙圈、手機吊飾......等等,價格不會太昂貴,買來當伴手禮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(建議:日本人非常擅長搞這套行銷,所以除非你真的很愛雷門這裡的獨特日式風情,

否則可不要在這就淪陷了~晴空塔還有更多更多,會讓你眼花撩亂喔!)

IMAG2468.jpg

來到雷門,凱莉米其實並沒有為那些雷門伴手禮小物瘋狂(甚至逛半天沒有買半樣商品XD)

反而是被這間人氣非常旺,粉嫩粉嫩的『抹茶店』給吸引了!

這間店裡面全是穿著粉嫩和服的漂亮日本妹,先不論他們賣些什麼,光是這些女店員就夠吸睛了啊~

IMAG2467.jpg   

陳SIR本身剛好也非常熱愛抹茶,在看了一下他們家的價位,平均100~350yen之間,還算合理!

最後我們倆買了一杯基本款的冰抹茶汁來嘗鮮(100yen),大約是左下角那個杯子的大小

我們一人兩三口就瞬間把它解決掉了,根本來不及拍照,哈哈XD

說道口味的話~~我個人是覺得不難喝,但也沒有很驚艷

不過由於店員漂亮、價格平民,當作解解渴、嘗個鮮,倒是還可以推薦一試的囉!

IMAG2469.jpg

接著逛呀逛的~~我們在小巷子發現了這間鯛魚燒,陳SIR吵著想吃,於是就買了一個嚐口味

說實在的,我吃了一口覺得並沒有什麼獨特之處,滿普通的!

 

IMAG2473.jpg

反倒是在同一個巷子裡,發現了陳SIR原本很想吃的"玄品河豚料理"

只是這次安排的大餐太多了(盤纏有限)~~最後只好殘念,下回再來朝聖!!

IMAG2475.jpg

 

我們安排來的這天剛好是假日,人潮超級多!!!

而且天氣超級好,天空好藍好美~~拍起照來超漂亮的~~

IMAG2477.jpg

由於當天天氣真的太好(太熱),我們有躲進去上圖這間外觀看起來挺高級的店裡吹冷氣

記憶中,好像是賣日本傳統菓子的店~~不是凱莉米的菜!

所以我們很現實的吹完冷氣,吹涼後,就揮揮衣袖,瀟灑的離開了XD

IMAG2478.jpg

在街上也看到了這個很特別的景象~~凱莉米看不懂日文,才疏學淺

不確定這到底是什麼東西或文化@@

不過感覺有點像我們台灣的七爺八爺出巡(因為後面那個雕像怪詭異的)

駐足看了一會兒的熱鬧後就離開了。

不曉得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,這個活動究竟是什麼呢?好疑惑好想知道喔~~

DSCN3734.jpg

 

剛好從這個角度,抬頭就可以看見高聳直入雲端的晴空塔~~

感覺好近好近,突然間滿腔熱血都來了!

 

IMAG2480.jpg

經過小舟町的燈籠拱門後,就即將步入本堂囉!!

簡單的說,本堂就是淺草寺最主要燒香拜拜的地方~~周邊還有一些賣御守、求籤的攤位

我們簡單的徒手拜拜、入境隨俗的將爐子裡的煙往身上撥後(據說可消災解難)

就往右手邊的淺草神社、二天門方向去囉~~

DSCN3735.jpg

DSCN3736.jpg

IMAG2489.jpg  

IMAG2514.jpg  

我們當時去的時候是10月份,不曉得是否正逢日本畢業季?

看到好多日本學生集合拍團體照~~看起來感覺好特別、好新鮮呢。

IMAG2508.jpg

IMAG2510.jpg  

DSCN3740.jpg

淺草神社這邊也是有攤位市集,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猴子的表演!

下圖的女主人,帶著猴子表演一些特技動作(比如說跳圈圈),然後就由觀看民眾自由樂捐。

整個show看下來莫名地有種日本復古風,不曉得是否跟女主人穿和服有關XD

DSCN3744.jpg

小猴子看似很聽話,但可不要隨便摸牠喔!

我就親眼看到他的回擊一位想摸牠的小朋友呢。

DSCN3745.jpg

DSCN3748.jpg

DSCN3750.jpg

DSCN3752.jpg

DSCN3753.jpg  

我們簡單的逛了淺草神社後,就一如計畫的朝二天門出口出去囉~

外圍同樣有一些商家,在二天門出口後沒多久就可以看見下圖這間店

裡面的商品頗有質感及特色(很有日本風),另外也有販售一些日本其他地區商品

最後,陳SIR有買了幾樣北海道的薰衣草周邊商品送給凱莉米,薰衣草好香,超舒眠呢

 

"淺草雷門"的部分,就先告一段落~~接著敬請期待下一篇『隅田公園+晴空塔』唷 :)

 

@淺草寺的官網:http://www.senso-ji.jp/

DSCN3755.jpg  

 

下一篇:

淺草→隅田公園→晴空塔。散策@推~拍攝晴空塔好景點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莉米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