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4495.jpg  

看牙醫、拔智齒應該是所有人的夢靨吧!! 凱莉米也超級害怕牙醫的

偏偏我的四顆智齒中,沒一顆是乖乖長正的,有兩顆歪掉(上排牙)+

另外兩顆竟然還水平躺著,冒出一點牙來ㄎㄟˋ燒,不時卡卡食物渣....

 

而凱莉米這篇要分享的重點,除了紀錄我的拔牙里程碑之外

另外也想要給予,曾經有過拔智齒『驚悚經驗』的人一點信心!!

因為我本人就是曾經親身經歷過可怕的拔牙經驗,

也是睽違了好幾年後,才有勇氣重新面對剩下的最後一顆水平智齒

但是這次的拔水平智齒的經驗,卻大大顛覆上次的驚恐~過程非常順利喔!!

且聽我娓娓道來。

 

@簡單敘述一下,三年多前可怕的拔牙經歷

話說大約在三年多前,我因為右下排的水平智齒很容易卡食物渣,導致有點蛀牙

猶豫了好一段時間後,決定長痛不如痛,毅然決然地預約牙科拔牙了。

回想起來,那時的我還真是有勇氣,只有稍微上網爬文,最後就為了方便~

選擇在租屋處公館附近,走路就可以到的牙科『處理』智齒。

 

至於我明明這麼害怕,為何卻這樣隨興呢?

很大的原因是當時爬文,網友對於拔智齒的資訊並不很多

大部分的人也只說~只有打麻醉針的時候會痛,之後就沒感覺了。<-事實證明是錯誤的。

 

所以在當初在拔牙時,我也只有在打麻醉針時比較緊張,確實~打麻醉針是會痛

(但後來證明連打麻醉針的痛感,也跟醫生技術有很大的關係!!!)

但最可怕的來了~~為何竟然在打完麻醉針後,也持續會有痠軟的痛感呢!!??

尤其是醫生在鋸我的牙齒的時候,那個斷斷續續的酸軟感席捲而來

(而且還不能閃躲,因為電鑽在嘴裡...)

我在過程中也有表達會痠痛,醫生前後也幫我補了六管麻藥了

(護士還說,我是目前麻藥打最多的病人)

但重點是...麻藥打再多都一樣沒有用,還是酸啊啊啊啊(大崩潰~~~~)

 

最後,我右下這顆水平智齒當天拔了一個多小時,當覆蓋在我臉上的布被掀開時,

醫生護士都嚇傻了~~因為我早已淚流滿面

而這次驚悚的拔牙經驗,也導致我在歷經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後,仍沒有勇氣去處理另一顆

很快地過了三年多,某天我突然意識到自己已接近30歲,如果要處理牙齒不宜再拖了

(傷口復原狀況會較差)

剛好這陣子回到台灣的時間較長,於是再度鼓起勇氣再次面對這可惡的水平智齒

想當然爾,這次我謹慎許多~~很認真的在網路上爬文,也詢問身邊朋友的推薦

本來也有考慮到大醫院拔牙,但考量很有可能被實習醫師拿來當實驗品,所以又打退堂鼓

 

@最後列入我決策名單的共有兩間牙科,分別是:

1.銘樺牙醫(洪堅銘 醫師):人稱拔智齒神乎其技,動作快速。

   曾任-高雄長庚口腔外科主任。

2.諾貝爾牙醫(陳大為 醫師):朋友口碑推薦,溫柔、技術好,且諾貝爾院內設備優良。

   曾任-高雄榮總口腔外科主任、榮獲百大良醫。

 

然而最後,我選擇的是『諾貝爾牙醫--陳大為醫師』,決定性勝負原因其實是因為:

聽說到銘樺拔智齒的病人實在太多了,所以洪醫師經常上演一次同時拔三檯牙的戲碼。

我都已經嚇得要死了,醫生卻還要分心處理其他病人,

所以這個消息對我而言根本是無法接受!

於是最後下定決心預約,目前網路上還沒有太多人討論的陳大為醫師

1.jpg  

^^^^取自諾貝爾的官網。

陳醫師的經歷也是非常優異的喔!

曾任高雄榮總的口腔外科植牙中心主任,又獲得過百大良醫。

 

諾貝爾牙醫的位置也相當好找,就在高雄50大樓(永豐銀行)的隔壁

入口則是在轉角的巷子處喔(不是在民族路上)。

IMAG4496.jpg  

 IMAG4490.jpg  

診所內裝潢很寬大舒適,而我預約的陳大為醫師是在二樓的"植牙中心"看診

沿著樓梯找上去就是植牙中心囉~~

 

IMAG4489.jpg

 

等待處的舒適沙發區~~

IMAG4479.jpg

IMAG4480.jpg

IMAG4482.jpg  

由於我是初診~~填完資料後,先拍口腔的X光片,然後很快地就被送進診間與陳醫師見面了

↓ 我的口腔X光片,就是右下角那個水平智齒在搞怪!!

IMAG4477-1.jpg  

好~~接下來就是這篇文章的正題啦!!!2014年,睽違三年多再次挑戰拔水平智齒!!

 

陳醫師一進診間後,彷彿一付就要開始幫我拔智齒的姿態,這讓我一開始有點慌張

後來我先跟陳醫師聊了一下我之前可怕的拔智齒經驗,然後再次重申~我真的很怕痛!!

最後又詢問了,拔這顆牙大概會花多少時間? 

陳醫師回答說:大概30分鐘可以搞定!

這個回答讓我瞬間信心加倍~~於是我就這麼決定,開拔啦開拔啦!!!

 

首先,打麻醉針。

話說我之前在台北拔的經驗,那位醫生有在我的牙齦先塗上一層麻醉藥膏之類的東西

但當打麻針依舊會痛(但可以忍受)

而這次陳醫師幫我打麻針時,我發現他並沒有先幫我塗一層麻醉藥膏,

於是有點擔心的問他說:打麻醉針會很痛嗎?

陳醫師回答:會有點痛,但我會慢慢打,所以你的痛覺不會很明顯。

 

事實證明~~陳醫師雖然沒有先塗麻藥,但打針卻真的不怎麼痛耶!!!

甚至我覺得比台北那次打針還不痛,所以果然醫師的技術,還是絕對有差的!!!!

 

打完麻針後,我就先躺在手術椅上等待麻藥生效,莫約等了五分鐘左右,

陳醫師先測試了一下,確定已麻醉後就開始動刀了~~

 

一開始有感覺醫師在搖動我的牙(用意應該是要鬆開我的牙根),但不會痛。

之後可能切開牙齦了,在鋸牙齒的分段過程中(這是我最害怕的部分)

一開始也並沒有什麼痛感,直到鑽到某個階段,上次拔牙那種酸痛感又來了!!!

我立刻出聲提醒陳醫師,而此時我的心中充滿了不安,非常害怕舊事重演QQ

陳醫師聽到我的哀號,說:『到這個階段會痠痛是正常的,

我再幫你補一針麻針就不會酸了,會有點痛,忍耐一下喔。』

然後我感覺陳醫師應該是在我的牙根附近補了一針。

說實在的,這一針真的稍微比較痛,而我也很驚訝怎麼都麻醉了,補麻針竟然還會痛

但是補完這針後,後續再鋸牙齒就沒有什麼特別的酸痛感了!!!

 

後續又再處理了一些時間,陳醫師突然宣告『拔出來了喔』

這句話真的讓我受寵若驚又喜出望外~~

因為,從開拔到拔完,真的不到30分鐘就拔完了耶!!!!

最後只有在清牙根的時候,又感到有點痠痛,

但這一切都沒關係了~~因為~~我拔完了(灑花)

 

IMAG4502.jpg

這是我拔完牙從診所出來後的自拍,明顯左邊臉頰有點腫

但是,這次的拔牙經驗真的徹底顛覆我上次的驚悚,

而且非常的順利、不太痛、又快速喔!!!

我真的超級感謝陳大為醫師~~他的技術真的非常好,而且動作也非常輕柔。

 

後來我有想一想,為何這次陳醫師幫我拔牙,跟上次痠痛的慘痛經驗差那麼多

我得到了一個結論~~那應該跟醫師打麻醉針的位置有沒有準確有關!

好比我剛剛說的,鋸到一半感到很酸痛的,但補了一針麻醉針就不會痛了。

但之前在台北打了總共六支麻醉針,卻依然讓我很想死

而且我後來問陳醫師,他總共幫我打了多少支麻醉針?

他說:兩管麻醉不到喔,基本上只有打一管半

果然是行家一出手,便知有沒有,大推啦~~

總之,往後我有牙的問題,一定必回去找陳醫師了!!

IMAG4504.jpg

拔完牙後,診所也提供了冰敷袋,還有一小張術後的注意事項。

基本上就是傷口處的紗布咬了一個小時過後要拿掉(但我是咬了兩個小時後才拿掉)

然後第一天只能吃流質食物,也不能吃太燙的食物。

並且要盡可能的冰敷(冰敷15分鐘休息一次,避免凍傷)

我的傷口基本上到了晚上(換了兩次紗布,咬著),流血量已經有減少了

但是剛拔完當天基本上還是無法吃需要咬的東西,甚至連海綿蛋糕都吃不了~~痛!!!!

 

當天晚上睡覺我也有持續冰敷,隔天早上起來後,血就止了唷!!!

隔一天就已經可以吃些軟軟的食物,也稍微可以咀嚼而不痛到發抖了(用另一邊咬)

復原情況算是挺不錯的唷

 

 

↓拔完牙就是如此憔悴~~一回到家立馬就換上舒適的Tshirt,持續冰敷。

IMAG4507.jpg  

大致上這次的拔水平智齒的分享就到這裡告一段落

希望跟我一樣懼怕拔水平智齒的人,能因此多一點信心!!

畢竟,長痛不如短痛喔。另外,找個技術較好的醫師也是非常重要的

事實證明~~技術非常有差喔!!!!

 

高雄諾貝爾牙醫(EVER GREEN長青牙醫聯盟)
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76號1-2F

電話:07-3963-888 (建議一定要先預約喔!)

網址:http://www.evergreen-dental.com.tw/alliance/about.php?id=122

IMAG4493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凱莉米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