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輕井澤有日本的小歐洲之稱,氣候涼爽、景色天然而優美,沒有過多的開發,卻也因此而保存了輕井澤最引以為傲且無法複製之美。

而初來乍到輕井澤的凱莉米,也莫名的就被這裡的美好氛圍所感染,竟有輕鬆自在、洗盡鉛華之無壓力感,這種感覺是前所未有的舒緩~

或許就是因為輕井澤的美,在於大自然、在於一草一木,甚至是一陣拂過臉的微風,所以凱莉米強力建議一定要安排的行程,就是"騎單車見證輕井澤之美"

石之教堂1  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(當然也要省荷包),凱莉米有實際探訪過附近的單車出租價格,於是更加確信要推薦這間腳踏車出租店真的超便宜:

1.) APA HOTEL單車出租:1000 yen/一天

2.) 車站前某單車出租店:定價竟高達1800yen/一天

朋友們,可千萬不要在以上兩間租單車,要拒當冤大頭呀~

快來看看凱莉米首先要介紹的~CP值超高,超便宜的單車出租店吧!!

@輕井澤車站,超便宜的單車出租店

*價格:一般單車(可變速,有車籃) 400yen/租一天

          另有電動車,價格就不清楚了。

*位置:輕井澤APA HOTEL斜對面,走路一分鐘。

*營業時間:0900~1700

DSCN3231    

有圖有真相,距離APA HOTEL走路不到一分鐘的距離,真的超近!!

老闆人非常nice~他有說如果延遲超過五點才歸還車也可以喔(詳情請問老闆)

因為我們九點就準時出門,騎到下午四點已經瀕臨體力極限~~早早就把車歸還囉。

DSC_0150

 車況也都保持得不錯,沒有大問題~滿好騎的!!

DSC_0148

 

2013/11/13補充:

 

凱莉米發現~有滿多是家庭帶小孩一同出遊的,於是再特別補充這張車款照

有帶小孩一起出遊的家庭不用擔心,這裡有提供小朋友可以坐的車型喔!!

 

DSCN3229.jpg  

租好單車~~出發去囉!!!

DSC_0192  

@凱莉米單車路線大公開

自行車店--(約10mins)-->麥當勞吃早餐--(約35mins)-->星野榆樹街小鎮--(約5mins)-->石之教堂--(約45mins)-->舊輕井澤銀座通老街--(約10mins)-->雲湯池

PS.我們是用邊騎邊拍照的緩慢方式前進的喔~

biking map  

由於凱莉米與陳SIR當天可是一大早九點就出發了,我們兩人憑藉自以為還是年輕人的腳力與體力,安排的單車路線真的是只能用"大爆騎"來形容,中間凱莉米還好幾度想罷工,大喊~~人家不要騎了啦!!! 所以想要如法炮製的朋友們,要有心裡準備喔。

 DSC_0153

車站附近巷弄間~意外發現,轉角宛如仙境超美的一隅。

 

DSCN3249  

10月的輕井澤,天氣已經很涼了喔(看凱莉米的穿著就知道,毛衣雪靴都出動了)

徐徐涼意,騎單車非常舒服!!

DSC_0154    

車站附近很可愛的小熊木雕~~

DSC_0161

跟可愛的小熊木雕握握手~~嘿嘿

DSC_0158    

這間就是凱莉米說千萬別租的腳踏車店~~也在車站附近,貴鬆鬆!!

DSCN3244

一日的報價竟然高達1800yen~~是凱莉米租的價錢的4.5倍耶!!!!

再度內心暗自竊喜,真的租到好便宜又好騎的單車喔

DSCN3245

中途經過一間小巧的麥當勞,先吃早餐補足體力再出發~~

DSC_0194  

沿途意外發現這間佔地頗大的"輕井澤 Karuizawa chocolate factory"

裡面全都是巧克力各式各樣的食品喔,都非常有特色,且包裝精美

送禮自用兩相宜~重點是高貴不貴又好吃喔!!

店內還有提供免費的咖啡~~真的是太佛心了~~騎腳踏路過一定要來喔!!

專文詳細介紹請見下方連結:

>>>美食番外篇: [2013輕井澤]Karuizawa Chocolate Factory@伴手禮推薦

 DSC_0198    

仙人掌長在松柏裡??好特別的植物~~有誰知道這是什麼嗎??

DSCN3258  

原來輕井澤是鳥獸保護區,難怪自然風景都保存得這麼好~~美!!

DSCN3260  

每一個角落都有令人驚豔的美~是不是像一幅畫一樣!!這就是輕井澤~~

DSC_0208  

輕井澤的警察也太爽了~~這個警察局搞得像度假村一樣!!

DSCN3292

沿途到處都有這樣獨棟漂亮的餐廳~~每一間看起來都好美,好有特色!!

DSCN3293    

沿途看見的大型7-11(停車場超大),在騎車騎得汗流浹背時,當然要停下來小憩一下呀!!

DSCN3295  

當看到這個指標時,就代表石之教堂到了喔!!!跟著箭頭左轉~~

DSCN3318  

@官網的介紹:

石之教會(Stone Church)又稱為內村鑑三紀念堂, 是1988年美國建築師Kendrick Kellogg在亞洲唯一建造的稀有建築物。 他是近代三大建築師之一,繼承了首創”有機建築”概念的 Frank Lloyd Wright 的偉業,並將其發揚光大,聞名四海。

由石頭與玻璃建造而成的拱門,從東到西劃了一道圓弧,覆蓋了整個教會的天花板。 透過玻璃斜照進來的金光,隨著太陽的軌道顯示不同的風貌。 在禮拜堂裡頭傳來順著石牆緩緩流下的清晰流水聲,透過正面的大玻璃窗,輕井澤的大自然風光盡收眼底。

DSCN3306

DSCN3307

DSCN3308

DSCN3310  

 

 DSCN3311

 

連步道也全是由石頭建造而成,與大自然景色融合在一起,非常具有有生命力。

DSCN3312

 

這裡有個絕佳的位置,能夠俯瞰石之教會(剛好有位神父站在門口)

DSCN3317  

DSC_0332

 

沿著石頭路走到盡頭,在右轉進一條小徑,就可以看到這個展覽廳後門

IMAG1537  

當時教堂裡剛好有人在舉行婚禮,於是我們在展覽廳等了約20分鐘

IMAG1535

 

在進入教堂之前,會先經過這個小徑,教堂裡全部都是由石頭+玻璃打造而成的

真的十分壯觀!!

石之教堂

 

由於教堂內不能拍照,只好取自官網圖片與大家分享。

不過凱莉米必須說,即使是這張照片,也遠遠不及親自見到到教堂內部的美的千分之一!!

親眼目睹這獨特又偉大的建築,內心的感動真的很強烈~

石之教會是凱莉米見過,最具有"神聖感"的教堂,明亮的陽光、潺潺流水聲~

彷彿神真的就溫暖的在你身邊,而不是空有的一座教堂,一個建築而已。

PS.先聲明~凱莉米並非基督或天主教徒,只是來到了這裡,真的會有這樣特別的感受,前所未有。 A1

build_mainph

build_phcp  

未命名 -1

石之教堂2

石之教會真的是這趟輕井澤之旅,最令凱莉米印象深刻的景點之一。

如果你跟凱莉米一樣,也喜歡設計、藝術、喜歡美的事物,那麼你更一定要安排時間來看看,石之教會的美,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,更多的是一種心靈的感動,親自來見證吧!!雖然路途相對較遠,但是絕對值得喔!!

@石之教會 內村鑑三紀念堂 官網:http://www.stonechurch.jp/

@在石之教會辦婚禮儀式:http://www.blestoncourt.com/chinese/building/index.html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

 

東京-玩樂篇

[2013東京] 自由之丘Tranchi創意生活百貨@特推~Pylones超好逛!!

[2013東京] ONE PIECE海賊王(航海王)官方專賣店@海賊王周邊最齊全、海賊迷不可錯過!

[2013東京] 藤子.F.不二雄 哆啦A夢(小叮噹)博物館@購票教學+遊記  

[2013 Tokyo Disney Sea] 東京迪士尼海洋(五)完整遊記Part.3

[2013 Tokyo Disney Sea] 東京迪士尼海洋(四)完整遊記Part.2  

[2013 Tokyo Disney Sea] 東京迪士尼海洋(三)完整遊記Part.1

[2013 Tokyo Disney Sea] 東京迪士尼海洋(二)小吃美食篇  

[2013 Tokyo Disney Sea] 東京迪士尼海洋(一)玩樂攻略篇 

[2013東京住宿推薦] Hotel Mystays Ueno上野@全新裝潢、超激安價格!!  

[2013日本旅遊-上網篇] 行動上網B-mobile SIM購買教學、免費WIFI據點分享

 

東京-美食篇  

[2013日本美食] Ippudo一風堂拉麵~濃郁的純正豚骨湯頭@東京晴空塔skytree店

[2013東京美食] 自由之丘Mont St. Clair@超人氣必吃甜點名店!!

[2013東京美食] 東京駅 斑鳩拉麵@鰹魚+豚骨湯頭的特色名店

[2013東京美食] 一蘭拉麵~NO.1拉麵推薦@日本必吃的人氣美食!!

[2013東京美食] やよい軒(彌生軒YAYOIKEN)@CP值超高!!日本平價連鎖定食推薦

[2013東京美食] 螃蟹道樂(かに道楽) (下)@螃蟹道樂招牌~紙火鍋兩吃!!  

[2013東京美食] 螃蟹道樂(かに道楽) (上)@必吃!!帝王蟹(鱈場蟹)料理專門店

 

輕井澤篇  

[2013輕井澤、東京] JR Kanto Area Pass關東地區通票@交通攻略

[2013輕井澤] APA HOTEL軽井沢駅前@交通方便的平價連鎖飯店   

[2013輕井澤] 單車之旅(上)租便宜單車推薦、石之教會 內村鑑三紀念堂

[2013輕井澤] 單車之旅(中) 星野榆樹街小鎮@丸山咖啡、川上庵名店聚集新地標 

[2013輕井澤] 單車之旅(下) 舊輕井澤銀座通、雲湯池@必訪美食、賞紅葉 

[2013輕井澤] Prince Shopping Plaza王子OUTLET@快、狠、準 血拚攻略

[2013輕井澤] Karuizawa Chocolate Factory@輕井澤伴手禮推薦  

[2013輕井澤美食] ろぐ亭 松阪牛燒肉@激推!!!平價享受頂級松阪牛

[2013輕井澤美食] とりまるTORIMARU唐揚三吃專門店@美味到爆表的炸雞之王!!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莉米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