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uvafenFushi_Per_AQUUM_Bungalow.jpg  

經過漫長的飛行,凱莉米與陳SIR抵達馬列機場已經是中午時分

我們意外發現原來馬列機場好小~飛機跑道也不長,甚至離海超近的!!!

近到有種飛機彷彿要在海面上著陸的錯覺呢XD

當天晴空萬里的,天氣非常好(當然也非常炎熱),超期待我們的蜜月Resort--Fuvafen Fushi

DSC_0008.JPG

DSC_0015.JPG

機場非常小,下飛機後只需步行約五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入境大廳。

只是馬爾地夫的小黑們生活都非常悠閒,所以辦理入境手續速度可想而知非~常~慢!!

不過沒關係~反正都千里迢迢來到馬爾地夫了,乾脆就從等入境這一刻開始調整緊湊的生活步調~

放慢腳步、好好放鬆享受接下來的完美渡假吧﹐!!

 

DSC_0025.JPG

DSC_0026.JPG

辦理完入境後,出機場時會看到很多小黑舉著各家Resort的歡迎牌子

找到"HUVAFEN FUSHI"的後,小黑就會主動將入住客人的行李聚集在推車上

之後小黑就會幫忙推行李,此時雙手空空非常適合拍拍照~還有好好欣賞機場大廳外的美麗海景!

DSC_0028.JPG

DSC_0029.JPG

DSC_0034.JPG

馬爾地夫的海真的不是蓋的耶~藍的有夠不可思議!!!比天空還藍~太美了

 

DSC_0037.JPG

上圖這就是我們即將搭乘前往Huvafen Fushi的豪華快艇!

快艇不算大,一趟平均可以載4組客人左右~

 

DSC_0038.JPG  

DSC_0054.JPG  

登上快艇後,小黑便會奉上一人一小壺清爽的萊姆水+冰涼的小毛巾

印象中那個飲料好像是椰子汁+檸檬汁耶(有點忘了,反正冰冰涼涼、很清爽很好喝)

小毛巾還聞得出精油的香氣,冰冰涼涼的抹在臉上、脖子上~~

在這炎熱的天氣之下,我只能說太貼心了、透清涼啊!!

DSC_0040.JPG  

DSC_0048.JPG

 

快艇大約行駛30分鐘左右就到達Huvafen Fushi囉!

沿途還可以看到許多傳說中"散落的珍珠",也就是其他的一島一飯店

由遊艇上觀看這些綠綠小小的島嶼,散落在印度洋之上,真的是很特別的視覺體驗~

DSC_0033.JPG

我們的Resort--Huvafen Fushi到囉!!!

這個角度是他們家招牌的第一間"水底SPA"(那條褐色的管子就是走向海底SPA區的樓梯)

PS.抵達島上之後,由於Huvafen Fushi擁有自己的時間,比馬列島還 快一個小時~

所以回程要搭乘班機的朋友可以注意時間喔!! (非常重要喔!!)

DSC_0158.JPG  

到達迎賓碼頭時,會看見許多小黑及飯店經理站成兩排迎接~

上岸後同樣又奉上另一種口味的迎賓飲料,同時飯店會安排一位管家給每一組客人,

這位管家簡單確認訂房資料後,就帶領我們前往我們DAY1-DAY2入住的沙灘屋房型囉!

 

而我們一開始分配到的管家不是小黑,是一名白人女性~她有點冷漠比較僵硬沒有笑容

後來搬到水上屋才換成另一位熱情的小黑管家。

(其實我個人比較喜歡小黑,因為他們比較熱情跟樂於幫助我們)

PS-1. 如果要給船上小黑小費的,可以在上船or下船時給USD$1 (可給可不給)

PS-2. 小黑會將行李送至客人的房間內,記得要給送行李的小黑一人USD$1~2

DSC_0051.JPG

DSC_0053.JPG

這次我們住的沙灘屋是NO.3 (凱莉米個人很推薦這間,後續詳細說明)

由入口走進來是別墅的側門。

HuvafenFushi_Per_AQUUM_Bungalow.jpg  

一進門印入眼前的影像大致上是像上圖官網提供的照片一樣

非常寬敞的大空間,由前門走出去就是一片私人海灘~走的是我最喜歡的低調奢華路線

島上人少,會經過前面這片沙灘的人也很少,隱密性是相當不錯!

 

基本上,管家領著我們進來這間房間後,會簡單介紹這個房間的使用方式

包含燈光調整、窗簾使用、音響、救生衣、衛浴設備...等的相關介紹~

然後如果後續有要book水上活動或者安排燭光晚餐時間的話再聯繫她,他會協助booking。

介紹完後、給完小費管家就會離開~接下來就是我們的蜜月vacation正式開始囉!!!

PS. 管家的小費會給得比較高,那天介紹完我們是給她USD$5。後續如果有碰頭機會,則是看狀況斟酌給,平均每次給USD$2~5。

Beach Bunglow_2  

 在Huvafen Fushi的所有VILLA都規劃有私人泳池,而沙灘屋也只有兩種房型,分別是:

(08棟) Beach Bungalow with Pool 夢幻海灘別墅-(約38坪)

(08棟) Deluxe Beach Bungalow with Pool 豪華海灘別墅-(約48坪)

 

而凱莉米入住的則是第一種基本的 Beach Bungalow with Plunge Pool

其實這個房型雖是島上的基本版沙灘屋,但VILLA裡的裝備跟設施根本已是超豪華等級

(Beach bungalow與Deluxe Beach Bungalow的主要差異是在於~Deluxe是前後皆有共兩個私人泳池,至於其他配備則是都大同小異了。)

詳細的房內平面圖可參考上圖,接著就讓我來用實照分享囉!

IMAG0224.jpg  

雖然整個房間是採用大量的落地玻璃,但是晚上睡覺、不希望被打擾時,

都可以用電動窗簾蓋住落地窗~

所以不必擔心,雖VILLA的前後幾乎都是開放式空間,但隱密性還是很足的喔!

 

DSC_0137.JPG  

由正門口往房內拍之一景。

凱莉米先說,這張床真的是巨無霸!!!我長那麼大還沒睡過如此巨大的床(而且軟硬適中很好睡)

尤其我跟陳SIR睡覺都喜歡睡邊邊,在這張床上我翻個身外加伸長手,竟然連勾都勾不到他耶!

 

至於床的正後方那道木門,則是通往超驚喜、凱莉米最心動的衛浴設備+私人泳池區

DSC_0062.JPG   

這就是木門打開後令人驚喜萬分的衛浴設備+私人泳池~~~~~~

先說這個浴缸,你可別小看他,他實際大小其實滿大的!泡上兩個人也完全綽綽有餘!

同時浴缸旁也有提供沐浴鹽等泡澡相關商品可使用。

IMAG0328  

 

出賣一下陳某人的入浴照XDXD 不過這張重點不是他~

 

我是要表達晚上的衛浴區有很美的燈光設計點綴,更美更浪漫啦!!!(還有浴缸真的很大)

 

可以邊泡澡、聽音樂、邊看星星喔^^

 

PS. Huvafen Fushi的所有房型都有超讚的BOSE環繞音響,整個房間裡裡外外有好多個喇叭~

 

無論你在哪裡,都可以有音樂相隨喔!

 

 

DSC_0064.JPG  

除此之外左右兩邊各有一個洗手台,兩人同時要洗臉洗手都不用搶

所有的毛巾、浴巾、擦手巾、浴袍都十分白淨無污漬,

又有香噴噴的精油香,感覺乾淨又舒服~我超愛!!!

廁所、淋浴間也是分開左右一邊一間,真的是超奢華又大氣的設計啊

PS.我要講一下Huvafen Fushi提供的衛浴用品是"有機衛浴品牌REN",

個人很愛他們家的香皂,非常好洗!!感覺得出來是用好的精油基底去做的~

我到第二晚才想到可以把沒用到的肥皂先拿起來,等整理房間的小黑補足後再一起收進行李箱~

這一趟旅程,我可是蒐集了不少REN的肥皂唷(而且台灣目前買不到)<<--阿桑行為一覽無遺XD

DSC_0063.JPG

照片 (12).JPG  

接下來另一個大亮點,就是這個私人泳池+躺床了!!

我個人非常喜歡又欣賞Huvafen Fushi將私人泳池安排在後方的設計,保有相當的隱密性~

(有做功課就知道,很多Resort的私人泳池都設計在前面,戲水時很容易被路過的其他房客看見)

高隱密性這件事對低調、重視隱私的天蠍座來說是非常重要的!!所以大大加分

 

在私人泳池舒服的踢踢水過後,再悠閒的倒在躺床上吹風曬太陽(有大陽傘不會太熱)、聽音樂、滑手機或看書,真的是無比的悠閒愜意~~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好想念~~人間天堂啊!!

 

只是這個泳池的尺寸雖滿大的,卻無法讓愛游泳的人真正游泳(因為你可能腳踢三四下就到底了)

想游泳運動的人,建議到主餐廳旁的海天一線大泳池,

或者到清澈見底的大海裡浮潛+探索海底世界~超美超好玩的!!

PS-1. 因為凱莉米是旱鴨子,不會水母漂更不會用潛水用的呼吸管呼吸,所以我都是先在私人泳池,練習搭配呼吸管用嘴巴呼吸~等比較熟悉水性及呼吸方式後才敢下海(我很膽小)。

PS-2. 在Huvafen Fushi每個房間內都會有一人一套救生衣(不須另外去租借),切記~出外旅遊,下海時最好一定要穿著救生衣才安全喔!!

IMAG0221.jpg

DSC_0056.JPG  

接著來分享臥室區的吧檯,首先超吸睛的就是這台~~

『膠囊咖啡機+總共有36個Nespresso膠囊咖啡(六種口味)』,絕對讓你喝免驚!!

凱莉米可是第一次看到飯店,是如此大方的提供一大盒的膠囊咖啡免費喝耶,果然超奢華~

此外冰箱裡還有免費的牛奶、礦泉水,牛奶可以依個人口味搭配咖啡使用~超貼心!!

PS-1. 房間內的牛奶、礦泉水喝完後,可以去圖書館的茶水間冰箱裡自由取用,都是免費的喔。

PS-2. 但是在餐廳用餐時,若點礦泉水or氣泡水or其他飲料,則都是要另外付費的~

只是我記得"still water"是免費的,點餐前可以跟小黑再次確認一次是否for free。

DSCN2420.JPG

DSCN2422.JPG

 

入住第一天有贈送這款草莓巧克力甜點,個人覺得口感普通~不過反正是送的,加減吃囉!

DSC_0065.JPG

 

另外由於我們是蜜月行程,所以飯店有贈送一瓶免費的香檳!

(另外還有送好幾張蜜月優待券,像是sunset fishing、SPA、Dolphin cruise...等活動的優待coupon)

雖然凱莉米跟陳SIR不愛喝酒~但是難得蜜月又到如此浪漫的馬爾地夫,一定要不醉不睡啊XD

此外,每次小黑來整理房間過後,也都會將冰塊添滿,好貼心呢

PS. 在馬爾地夫平均一天整理兩次房間,一次是外出早餐後,一次是外出晚餐時。小費放置床頭USD$2~5/次不等。值得注意的是~晚上若有整理房間,床上還會有小黑提供的小餅乾唷(用玻璃瓶裝著兩小塊)~

照片 (11).JPG  

 

最後這個則是新加坡航空贈送的蜜月蛋糕!

我看網路上很多人說難吃,但我個人覺得還OK耶~

反正是送的,又可以當作下午時刻搭配咖啡的甜點,多好呀!

打算搭新加坡航空的朋友,千萬別忘了登記是"蜜月行程",會送蛋糕喔!

照片 (10).JPG

 

由房內望向私人海灘一景~

DSC_0066.JPG

  

門外的木桌椅,另外一邊則是有軟墊的小躺椅~

只是馬爾地夫的天氣實在太熱了,我比較愛窩在房間內的沙發躺椅喝咖啡、滑手機XD

DSC_0131.JPG

 

我們的VILLA門口全景。

照片 (5)  

DSC_0067.JPG

DSC_0156.JPG

Huvafen Fushi的海洋生態保持得相當好~海水清澈見底、珊瑚、熱帶魚類品種也繁多,超美!!!

雖然我個人比較愛窩在冷氣房裡看一望無際、藍到透清涼的大海

但畢竟這裡是海島國家,在下午四點過後還是會入境隨俗,假裝一下跑到房外的躺椅喝咖啡看海景~

至於陳SIR~早就一溜煙的拿著潛水呼吸管浮潛去了,潛個一整個下午也不厭倦。

(陳SIR超愛浮潛,對熱帶魚、珊瑚礁也情有獨鍾,以前他還曾經狂熱的養過熱帶魚缸呢)

DSC_0190.JPG

 

凱莉米是旱鴨子,抵達Huvafen Fushi的前兩天都只敢在私人泳池練習帶呼吸管潛水

所以我的泳裝都只是裝飾、拍照用的啦XDXD

DSC_0157.JPG

這是由我們房門口的海灘望過去的景,當天剛好看見碼頭有新客人抵達了~

 

DSC_0180.JPG DSC_0182.JPG

不免俗的,一定要來跳躍一下留作紀念呀!!話說陳SIR這張~我拍得真好呢!!

整個神韻、力度、高度都很優~我血液裡果然是有攝影魂的(握拳)

 

照片 (8).JPG  

最後分享一下由海灘望向Villa的一景。

我非常推薦NO.3海灘屋的原因,就是因為他門前的小樹林非常茂密,所以就算門前是開放式空間,隱密度也非常好!

基本上只是漫步經過的其他房客,也無法清楚窺探我們在房內的一舉一動的~

尤其Huvafen Fushi本身就是一個小型島,全島也只有43棟Villa,

所以島上遊客不多也不會壅擠,整體氛圍真的非常悠閒、安靜,非常符合我當初蜜月的期盼唷!

 

至於其他的房型,我跟陳SIR在漫步沙灘前往主餐廳時,就有發現並不是每一間VILLA門前的小樹林都如此茂密

有的甚至有點稀疏~VILLA內的外國人在幹嘛都一覽無遺(雖然我們也不好意思一直盯著看)

所以如果有要訂房、又跟凱莉米依樣很重視隱私的朋友,住沙灘屋時建議可以指定NO.3

或者要求門前小樹林茂密一點的囉,以上小建議給大家參考

 

最後放送兩張在美美白沙灘上的隨手拍送給大家~馬爾地夫真的太美的,隨手拍張張都能成為明信片呢!接下來我會再慢慢整理我們的水上屋、島上娛樂(水上活動)、飲食、小費...的資訊,期待下一篇文章吧^^

@Huvafen Fushi官網:http://huvafenfushi.peraquum.com/

照片 (7)

照片 (27)   

 延伸閱讀

 

[蜜月。新加坡+馬爾地夫] 蜜月行程&新加坡美食快閃之旅

[蜜月。馬爾地夫] 行前規劃Q&A攻略、如何挑選喜歡的一島一飯店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莉米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