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ver.jpg  

這趟沖繩之旅,對我而言別具意義,因為~當時小米寶已經在凱莉米的肚子裡了

所以,這可是我們『一家三口』的首次出遊呢!!

 

身為旅遊魂,凱莉米在滿三個月,孕期較為穩定之後,就迫不及待的規劃出國走走。

畢竟整個孕期有接近10個月,再加上寶寶出生後,身為新手媽媽,肯定是水深火熱、焦頭爛額,

預期至少會有一年以上的時間無法出國旅遊...

謝謝貼心的陳SIR,擔心我會悶壞,所以特別貼心的安排了這一趟

"步調優閒、不會太累"的沖繩自駕之旅(這也是我們出國首次挑戰『自駕遊』喔!!)

 

由於凱莉米軟爛太久,終於打起精神分享的首篇沖繩遊記,

內容勢必要豐富一點,才不會辜負大家的等待XD

而本篇可以說是整趟五天四夜之旅的精華版喔~強烈推薦必看!!

包含我們的行程安排、入住飯店、必吃美食、景點推薦,通通會用精簡濃縮的方式分享出來,

當然,凱莉米後續也會針對特別推薦的,寫專文介紹~大家到時候可以再自行延伸閱讀囉

 

首先,先來看看我們五天四夜的總行程:

前言  

 

@景點推薦

 沖繩美之海水族館 (點我看專文介紹):

沖繩的景點,凱莉米首推"沖繩美之海水族館"!!無論是情侶或者家庭出遊,都非常適合。

這裡有超可愛逗趣的海豚表演,另外,還有可媲美馬爾地夫水底餐廳的巨型水族缸,

在旁邊的餐廳找個位置,悠閒的用餐、欣賞鯨鯊及各種魚類悠游,是非常棒的體驗! 

重點是~~高貴不貴

@遊記連結:http://sitye.pixnet.net/blog/post/308902419

IMG_3335

a00

IMAG5987

IMG_3438  

 

 美國村:(大家對美國村有興趣嗎?有興趣的請留言,我再考慮寫或不寫XD)

喜歡逛街的人,來沖繩絕對不可錯過美國村!!

有著濃濃的美國西海岸風情,是當地年輕人、駐地美軍、外國人都很喜歡來的地方~

簡單的說,美國村有點像是個大型的複合式shopping mall+小型遊樂區。

電影院、大型超市(AEON)、特色餐廳、流行服飾、百元藥妝店、摩天輪、咖啡館,

以及各式特色小店...等,應有盡有!
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凱莉米今年二月去的時候,大部分的商店幾乎都有退稅服務囉(包含百元藥妝店)。

IMAG5927

IMG_3256

IMG_3257  

 

 國際通:(應該也會獨立寫一篇散策)

傳說中的『奇蹟一公里』,指的就是國際通了!!這裡應該已經成為來沖繩旅遊的必經之地。

但你說他有多特別嗎? 凱莉米個人是覺得,國際通已經發展的極度商業化~

雖然整條商業街道僅長1.6公里,但是各式各樣的商店、百元藥妝店、美食林立,密集度可以說是全沖繩最高!

街上的商品大部分以觀光小物、伴手禮為主,稱不上特別(商品重複性相當高)

但對於來沖繩,時間有限、跑不了太遠的旅客而言,國際通絕對是不可錯過的景點之一。

IMAG6264

IMAG6269

IMG_3764

↑ 這位先生好沮喪,每個路過的遊客,都忍不住坐下來想好好安慰他 XD

 

IMG_3781

IMG_3804

IMG_3805  

 

 名護鳳梨公園:(大家對鳳梨樂園有興趣嗎?有興趣的請留言,我再考慮寫或不寫XD)

說實話,這個鳳梨樂園是我一開始最沒興趣的景點了XDXD

整個樂園看起來也是頗有歷史(有點舊的意思啦),但竟然卻意外地讓我驚喜連連~

輕鬆有趣的鳳梨自動車遊園、好吃好買的鳳梨商品街,

推薦喜歡鳳梨、有小孩or時間充裕的旅客到此一遊喔!! 

PS.他們家的鳳梨糕餅、食品類都好好吃唷(比御果子的東西美味一百倍)~推推

IMAG6177

IMG_3734

IMAG6185

 

 第一牧志公設市場:

第一牧志公設市場,就是隱身在國際通巷子裡的一個傳統市集,其實有點像是我們台灣的傳統市場~

有賣很多新鮮魚貨、蔬菜水果,以及一些沖繩必買的雜貨、伴手禮(ex.超美味必買的石垣島辣油!!!)

價格比起外面都更便宜實惠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安排來這裡挖寶。

另外二樓還有快炒店(很多店員都會說中文),可以在一樓買完海鮮,

再至二樓邊用餐(請店家料理)也是不錯的選擇!

IMAG6311

IMAG6312

↑ 我在沖繩看到最便宜的石垣島辣油(850yen)~~可惜當時我已經在AEON買足了...殘念!!

 

IMAG6313

IMAG6316   

 

@必吃美食

關於美食這一PART,凱莉米真心認為間間都是精選,我每一間都會另闢專文分享

建議大家盡可能地擠進行程,走過路過不要錯過阿!!

 

大家うふやー:(凱莉米真心推薦,必吃NO.1)

IMG_3718

如果你問凱莉米,這一趟沖繩之旅最推薦必吃的美食是什麼呢?

我絕對會毫不猶豫的說『大家うふやー』!!!

首先,他用餐的地點都十分有特色,是位居小山裡面古色古香的百年老店~

外加非常有禪意的傳統日式建築,以及精心設計的假山水造景,讓用餐都變成一種視覺享受!!

 

至於食物更是不用多說,必吃的特色就是--->沖繩獨家AGU豬!!!

而且凱莉米強力建議中午來享用,因為午餐期間有超值套餐,

用超級平民的價格享受高檔的AGU豬才是王道阿

IMAG6127

IMAG6136

IMG_3712

IMG_3715

IMAG6146  

 

 浜屋 (はまや):(傳統沖繩麵~陳SIR首推NO.1!!) 

這間濱屋其實就是傳統的沖繩料理,同時也是此趟旅行陳SIR最念念不忘的美食!

而且重點....陳SIR是最不愛吃豬肉的人耶@@

竟能讓不愛豬肉的人都沉淪的美味料理,你能不來試看看嗎?

IMG_3258

IMG_3268

IMG_3272    

↑ 超級軟嫩、入口即化的帶筋豬肉,是最令陳SIR心心念念的美味之處!

 

 傑克牛排:(沖繩當地人也愛~人氣排隊美食!!) 

IMAG6218

IMAG6220

記得安排吃傑克牛排的那天晚上,凱莉米整個超級飢腸轆轆~

但仍然是硬著頭皮等了一個多小時才入座用餐(小米寶都餓到狂踢抗議了...)

幸好牛排果然相當有水準,尤其力推"TENDER LOIN STEAK "

凱莉米仗著是餓昏頭的孕婦,也硬是點了L size,而且秒殺吃光光!! XD

 

但說實話,即便我們點了L size的分量,吃完後還是沒有很飽足的感覺...

所以傑克牛排只能算是吃巧,而非吃飽~食量大的朋友,可能這餐結束後要另覓消夜去處喔。

IMAG6230

PS.由於凱莉米不敢吃太生的牛肉,所以一開始點了很保守的medium-well(七分熟)

但開吃之後就有點後悔~因為品質這麼好的牛肉,點七分熟實在是有點傻,

牛肉的甜味都被侷限了(雖然仍然是很甜很好吃,但可以想像五分熟肯定更好吃!!!)

所以,凱莉米誠心建議,若你跟我一樣也不太敢吃太生的牛,也可以放手大膽的點medium(五分熟),

敢吃生牛肉的人,更可以點五分熟以下的熟度喔。

他們的烹飪方式不會讓牛肉吃起來太生或噁心,反而會有滿滿的鮮甜肉汁喔 

IMAG6226

IMAG6227

↑ 這邊的牛排很有趣,除了牛排本人之外,還有附白米飯。

 

 通堂拉麵:(陳SIR推~沖繩當地人也愛吃的人氣拉麵!)

IMAG5848

凡是有計畫到沖繩旅遊的遊客,肯定都聽過通堂拉麵的鼎鼎大名~

凱莉米與陳SIR當天各點了男味(豚骨湯頭)、女味(雞肉湯頭)各一碗+煎餃一份。

說實話,我對於女味的雞肉湯頭頗為失望......平淡無味,沒什麼亮點......

IMAG5857

但是陳SIR點的"男味辛拉麵",凱莉米就覺得挺不錯的!

可惜以我自己的口味而言,稍嫌湯頭有點油膩(湯表面浮著些許肥油讓我有點怕怕@@)

不過陳SIR倒是很喜歡通堂家的拉麵口味喔~

IMAG5858

他甚至認為比暖暮好吃(但凱莉米個人比較推暖暮耶~夫妻鬩牆了XD)

但這兩間的口味都不會太死鹹,滿適合台灣人的口味,建議大家有機會都可以試試看!

IMAG5859

網路上很多人大推的煎餃,凱莉米跟陳SIR有志一同的覺得普普通通~暖暮的煎餃還比較美味!!

    

 暖暮拉麵:(凱莉米推~九州票選NO.1的人氣拉麵!)

IMAG6294

暖暮算是凱莉米這趟沖繩之旅中,比較喜歡的拉麵口味~

跟一蘭也有點像,會給你一張紙讓你選擇湯頭濃郁度、麵的軟硬度...等,做客製的變化。

同樣是豚骨湯頭,但卻不像通堂的那麼油膩(表面沒有浮油花)

辣椒醬的口味也不錯,讓整碗拉麵有畫龍點睛的效果,值得一試!

IMAG6301  

煎餃的部分,無論是內餡還是煎功,凱莉米與陳SIR則是有志一同的認為大勝通堂。

 

@拉麵結語:無論如何,這兩間拉麵都仍無法撼動我們心目中的日本第一拉麵~~一蘭!!!

(想著一蘭拉麵,我又忍不住流口水了>"<)

IMAG6303

 

@飯店推薦:

 那霸阿卑斯飯店 (Hotel Abest Naha Kokusaidori):(會寫專文介紹)

IMAG6259

這間飯店凱莉米真心推薦!!!

飯店直接坐落於國際通的頭,標準的一下樓就可以逛街,CP值爆炸高!!!

距離"県庁前駅"步行也只需3~5分鐘,是標準的黃金位置。

而且飯店非常的新穎、乾淨,價格也非常實惠~請大家敬請期待我的專文介紹吧^^

IMAG6352

IMAG6353

IMAG6364  

 

Sun Marina Hotel:(會寫專文介紹)

IMAG6072

相較於上一間的黃金位置、價格實惠~Sun Marina Hotel則是走有規模的悠閒度假風!

Sun Marina Hotel擁有一大片私人海灘,另外還有亮麗堂皇的大廳,以及各式飯店設施,

非常適合全家出遊,或者好好享受沖繩的陽光、沙灘、海的你。

而且私人陽台的VIEW也相當不錯~

IMAG6065

只是這間飯店稍微有點年紀了,所以房間內的設施及設計都稍微有點老舊~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!

IMAG5930

IMAG5934

IMAG5941

   

沖繩新鮮純淨的的陽光、空氣、水,以及獨特迷人的悠閒小島步調,

有別於東京的繁華炫目,卻別有一番風味。

凱莉米個人覺得,沖繩真的非常適合全家出遊,

也適合孕媽咪孕期穩定後來走走喔 (尤其搭配自駕的模式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莉米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