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XJ_20150513232644_save   

文章的一開始,就先來分享一下臨盆前的感言吧XD

這也應該是我懷孕期間的最後一篇文章,因為再過不久凱莉米就要去生小孩啦!!

 

說實在的,距離臨盆的日子越近,對於小米寶即將出世、離開我的肚子,

我竟然是多了幾分『捨不得』的難解情緒。

捨不得什麼呢?應該是說...一種從沒體驗過又獨特的『兩人一體,無間親密感』!

這種感覺真的很特別,我可以明顯地感覺到孩子百分之百的依附著我、需要我,

我的生活作息、飲食、情緒,也都一點一滴的影響著他的生長、發育、一切一切...

這種無間親密感,竟也特別的讓我感到莫名的滿足(凱莉米是個很享受"被需要"的人)

畢竟,這輩子我還從未被某人這樣迫切的需要著過呢XD

 

而且凱莉米是個幸運的孕媽咪,在懷孕的這段日子裡,我可以算是順利大過於低潮的。

雖然中間有過幾次令我心驚膽戰的產檢經驗,但是至少結果都是圓滿(也可以說我比較樂觀XD)

小米寶也非常的乖巧貼心,沒讓我受太多的苦或者經歷可怕的情緒起伏,

在整個孕期中,我幾乎可以說是吃的下、睡得飽、沒太多的煩惱XD

 

若真的要說,也只是在孕後期的時候,因為陳SIR工作的關係,我們必須要長時間的分隔兩地

這對於孕媽咪而言,真的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~

因為懷孕中的女人,真的需要比平常更多的關懷體貼與陪伴,

除此之外,讓我在懷孕後期非常苦惱的一件事,就是"生產的日子"!!

 

如同我剛剛提到的,陳SIR長時間都是在外地工作,平均每個月只能飛回來一次

倘若我生產,他也勢必要提前請假、訂機票,偏偏自然產這件事根本是無法預測時間的QQ

偏偏我又非常非常的希望,至少在生小孩時老公可以陪伴在身邊。

(對於我而言~這是一種共同經歷人生大事的重要時刻呀!!)

再加上對於生產痛的恐懼,導致我有一段時間呈現極度焦慮的低潮狀態中...

不過後來或許是老天爺有在眷顧,或者寶寶冥冥之中已挑定了時間,

基於寶寶的健康考量,另外就是醫生竟超級恰巧在我預產期前兩週請假,

導致最後決定了一個提前催生的日期。

說實話,這個日期的決定,真是讓我鬆了一口氣!

因為這樣我就不必再煩惱陳SIR要何時回來?以及寶寶可能提前出生但爸爸不在的窘境了...

只能說一切就像註定安排好的,我只要順著路走即可

這對計畫姊本人而言,是相當鬆了一口氣的事。(bravo~)

MYXJ_20150513232458_save拷貝  

^^^孕後期就很少外出了,這一天頂著36W的大肚肚難得與好姊妹相聚放風,開心。^^^

 

 

懷孕後期紀錄

1. 肚圍:肚子大約在八個月開始明顯的充氣,九個月反而是呈現持平或小成長的狀態。

IMAG6670  

^^^這大約是37W左右的大肚。^^^

 

2. 情緒:賀爾蒙引起的情緒大起伏,我幾乎是在後期才開始發作,變得比以前多愁善感,

    前一秒還開心大笑,下一秒可能就感傷落淚

3. 頻尿:孕後期有稍微變得比較頻尿一點,但也不至於太誇張。

   孕前是可以一覺到天亮不需要半夜跑廁所,孕後期則大概是一個晚上要爬起來上廁所2-3次。

4. 胎動:在八個月的時候,胎動達到最瘋狂、921等級的地牛翻身時期,

   踢的範圍也越來越廣,連我的腰間都成為他的運動範圍的運動場XD

   有時候都疑惑他到底在我肚子裡做什麼?瘋狂踢起來,連我的身體都會跟著搖晃!!

   九個月過後的胎動就稍微含蓄了點,可能因為米寶也長大了,

   肚子的空間不夠再讓他盡情練習無影腳了

   另外,寶寶在中後期開始會打嗝了!!打嗝的時候,肚皮會像心跳一樣規律的跳動,超可愛!!!

5. 食慾:八個月時因為寶寶時常頂住胃,加上脹氣反而沒什麼胃口;

   九個月起則慢慢容易肚子餓,食量也有比先前好一些。

6. 前陣子的小插曲『便祕』:本來前中期的便秘症狀,隨著飲食注意有好轉的跡象,

   沒想到碰到端午節,愛吃粽子的凱莉米一不小心嗑了太多糯米,再加上纖維質攝取不夠,

   導致排便不順、腸胃也嚴重脹氣,某天晚上更是肚子痛到讓我誤以為是陣痛~

   幸好急診測完宮縮後確定腹痛不是子宮收縮的關係,領了醫生開的便秘藥就搞笑的回家休息了XD

7. 體重:凱莉米至今37W多,體重增加了10.5kg。最近因為要提前催生、認真衝寶寶的體重,

   所以飲食量有刻意增加,希望在生之前可以控制在+11KG以內>"<

8. 水腫:凱莉米本來都沒有太多的水腫,直到了最後第九個月,才開始感覺到水腫來報到了!

   下午過後,下半身會明顯地感覺到腫脹,穿鞋子時明顯感覺變緊了,甚至連手指都有腫脹感。

9. 宮縮:到了孕後期連躺著或翻身都容易會肚子硬,宮縮起來也開始會有點不舒服了。

10. 內診:37W的內診真的很不舒服,提醒大家要放輕鬆,不然可能會很痛!

    內診過後也會有些微的出血+咖啡色分泌物,這都是正常的,不用太過擔心緊張~

    除非是內診過後出現大量落紅(像一般月經的量)或者破水,才需要緊急就醫喔!

11.妊娠紋:凱莉米至今沒有妊娠紋,這或許跟我勤擦除紋霜(兩三個月左右就開始擦了),

   以及有keep住孕期體重,不至於爆肥大爆走有關。

   等我生完應該會來分享一下我孕期間有使用的除紋霜&身體保養品喔!

 

 

最後,凱莉米真心祈禱生產當天可以催生順利,不用吃全餐...

最重要的是寶寶要身體健康、平平安安!!加油加油~

希望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人,也能用念力一起祝福我們喔!!愛你們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莉米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