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其實我們已經慕名斑鳩拉麵很久了,一直都很想要安排一趟行程來朝聖

剛好這趟去日本時,東京車站的"拉麵一番街"已經開幕,共有八間日本火紅的名店進駐!!

當然,斑鳩拉麵就是其中一家,往後想吃斑鳩拉麵就不用大老遠的跑到九段去囉~

IMAG1934.jpg

IMAG1910.jpg

首先我必須要說,這個"東京拉麵一番街"雖然集結了許多名店

但是由於東京車站是各線匯集處,出口多又雜~實在很不好找!!

(我們兩個就是找到快翻臉,差點要賭氣隨便吃一吃打發肚皮了~~)

所以我最後會花一些篇幅,教大家如何用比較快的方式找到這條美食街

而首先,當然就是先來介紹這間鼎鼎大名的"斑鳩拉麵"到底好不好吃囉~~

 

IMAG1912.jpg

東京車站的斑鳩拉麵,營業時間是10:30~23:00

同樣是使用自動點餐機來買餐券,值得特別一提的是,這邊可以用suica結帳喔!!

看了一看斑鳩拉麵的menu,發現斑鳩的拉麵口味種類頗多的~

對於看不太懂日文的我們,稍微有點眼花撩亂,不知該怎麼點的情形發生 XD

最後,我們兩個還是很沒創意的都點了人氣NO.1的"豚骨魚介東京招牌拉麵"

一碗980yen,在日本算是屬於中等價位。

IMAG1916.jpg

由於我們當天早上的行程是安排去東京迪士尼海洋(同樣是個爆走行程)

計劃哥陳SIR很聰明的安排在東京站轉車時,帶我來品嘗我鬼叫想吃很久的"斑鳩拉麵"

所以抵達東京站的斑鳩時,其實已經八點半多了,但店內依舊高朋滿座

店外也是排隊的狀態~~可見,這間店在日本人氣仍是頗高!!

IMAG1918.jpg

排隊等待入座的時間,反正閒著也是閒著,就開始在外圍走走拍拍~~

才發現~~原來斑鳩拉麵的旁邊就是一個JR站的出口!!!

我們兩個小笨蛋可是快把整個地下街走到底了才找到,氣呀

都怪旅遊書上寫得太概略啦:"東京車站一番街-B1F八重洲出口"

東京車站一大堆都是標示"八重洲"字樣的出口啊~~

文末我再來好好補充說明,免得有人跟我兩一樣白白走了近30分鐘的冤枉路>"<

(可見我內心有多激昂,目前為止就講了第二遍,哈哈!!)

IMAG1917.jpg

IMAG1919.jpg

IMAG1923.jpg

等待了大概10分鐘左右,聽見陳SIR殷切的呼喚,終於可以入內用餐了~~

飢腸轆轆的我們好期待呀!!!

IMAG1925.jpg

店內空間其實並不大(約莫不超過30個位子吧)

裝潢走的是經典日式風格~我個人覺得還有點像居酒屋說!!

桌上擺有一壺冰水、水杯,可以自行取用。

IMAG1926.jpg

座位其實不大,所以牆上附有衣架,可以讓食客把外套掛著,才不會太過擁擠。

不過當時是夏天~~所以沒有人掛外套,呵呵呵。

IMAG1928.jpg

桌上的調味料,有鹽巴跟七味子

IMAG1931.jpg

將將將將~~傳說中"魚介+動物系"的拉麵上桌囉!!!

真是不錯,拉麵還附上了我最愛的半熟玉子(他們的半熟玉子很好吃)

竟然還有筍絲耶~~好特別的組合,立刻開吃!!!!

 

先喝一口湯~~斑鳩拉麵的湯頭屬於中等鹹度,也不會太油膩,而且口味真的很特別

混和了鰹魚的湯頭入口有種很奇妙的感覺...感覺上鰹魚的比例多過豚骨很多

導致豚骨的味道就完全被壓下去了。雖沒什麼豚骨味,但口味依舊很濃厚(鰹魚味很重)!!

再搭配上酸筍,莫名的感覺有種古早味耶~

叉燒的部分,是屬於肥瘦相間的五花肉,滿厚的共有兩塊~~

但由於我本人不敢吃肥肉,所以只挑瘦肉的部分吃掉,肥肉部分就不敢吃>"<

瘦肉部分,肉質軟嫩不柴,味道也非常足,還不錯!!

麵的部分感覺稍微粗硬一點,對於喜歡有嚼勁的人來說,應該會很愛!!

 

IMAG1934.jpg  

最後,凱莉米對於斑鳩的整體評價屬於中等,可能一開始的期待過高~所以稍微有點小失望。

但說實在的,由於它們家的口味十分有特色,所以也是值得一吃的拉麵店。

PS.但是不敢吃海鮮跟魚的朋友,我就建議要三思囉!!因為鰹魚味頗重,怕你承受不了@@

 

下一回,我可能會想要去嘗試同樣在拉麵一番街裡的另一間人氣沾麵"六厘舍"

(話說這間六厘舍排隊人潮之洶湧,讓人看了好躍躍欲試喔XD )

最後最後很重要~~來說明一下,這條"拉麵一番街"究竟怎麼走比較快能找到!!!!

IMAG1914.jpg

因為東京站非常的大,出口共分有北、中央、南三大區,所以在你到達東京站後

若看到"八重洲"時也先不要急著下B1,尤其是千萬不要在八重洲北口下,最遠!!!

切記~~繼續沿著指標往"南"走。

(因為如果太早下,沿路你邊走會發現~~怎麼到處都是八重洲!!!阿到底是在哪裡QQ)

 

參考下方地圖的區域標示,只要在"八重洲 南"的指標下B1就離拉麵一條街很近囉~~

祝大家可以順利吃到美味的拉麵喔^^

 

東京拉麵一番街之 斑鳩拉麵

地址:東京站八重洲南口地下1樓(東京站一番街 地下1樓南路)

營業時間:11:00~23:00

@放大版的原版地圖:http://www.tokyoeki-1bangai.co.jp/pdf/floorMap.pdf

map1  

 

 

延伸閱讀

 

東京-玩樂篇

[2013東京]自由之丘Tranchi創意生活百貨@特推~Pylones超好逛!!

[2013東京] ONE PIECE海賊王(航海王)官方專賣店@海賊王周邊最齊全、海賊迷不可錯過!

[2013東京] 藤子.F.不二雄 哆啦A夢(小叮噹)博物館@購票教學+遊記  

[2013 Tokyo Disney Sea] 東京迪士尼海洋(五)完整遊記Part.3

[2013 Tokyo Disney Sea] 東京迪士尼海洋(四)完整遊記Part.2  

[2013 Tokyo Disney Sea] 東京迪士尼海洋(三)完整遊記Part.1

[2013 Tokyo Disney Sea] 東京迪士尼海洋(二)小吃美食篇  

[2013 Tokyo Disney Sea] 東京迪士尼海洋(一)玩樂攻略篇 

[2013東京住宿推薦] Hotel Mystays Ueno上野@全新裝潢、超激安價格!!  

[2013日本旅遊-上網篇] 行動上網B-mobile SIM購買教學、免費WIFI據點分享

 

東京-美食篇  

[2013日本美食]Ippudo一風堂拉麵~濃郁的純正豚骨湯頭@東京晴空塔skytree店

[2013東京美食] 自由之丘Mont St. Clair@超人氣必吃甜點名店!!

[2013東京美食] 東京駅 斑鳩拉麵@鰹魚+豚骨湯頭的特色名店

[2013東京美食] 一蘭拉麵~NO.1拉麵推薦@日本必吃的人氣美食!!

[2013東京美食] やよい軒(彌生軒YAYOIKEN)@CP值超高!!日本平價連鎖定食推薦

[2013東京美食] 螃蟹道樂(かに道楽) (下)@螃蟹道樂招牌~紙火鍋兩吃!!  

[2013東京美食] 螃蟹道樂(かに道楽) (上)@必吃!!帝王蟹(鱈場蟹)料理專門店

 

輕井澤篇  

[2013輕井澤、東京] JR Kanto Area Pass關東地區通票@交通攻略

[2013輕井澤] APA HOTEL軽井沢駅前@交通方便的平價連鎖飯店   

[2013輕井澤] 單車之旅(上)租便宜單車推薦、石之教會 內村鑑三紀念堂

[2013輕井澤] 單車之旅(中) 星野榆樹街小鎮@丸山咖啡、川上庵名店聚集新地標 

[2013輕井澤] 單車之旅(下) 舊輕井澤銀座通、雲湯池@必訪美食、賞紅葉 

[2013輕井澤] Prince Shopping Plaza王子OUTLET@快、狠、準 血拚攻略

[2013輕井澤] Karuizawa Chocolate Factory@輕井澤伴手禮推薦  

[2013輕井澤美食] ろぐ亭 松阪牛燒肉@激推!!!平價享受頂級松阪牛

[2013輕井澤美食] とりまるTORIMARU唐揚三吃專門店@美味到爆表的炸雞之王!!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莉米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