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11107_593652340708906_1063528627_n.jpg  

這次春節過年的假期前後,恰好適逢櫻花盛開的季節

我前後各安排了『清境農場、台東、墾丁』的國內旅遊,很幸運地都看到了櫻花盛開喔!!

在此趕緊實況報導花開的情形,以及推薦賞櫻的景點,給想去賞櫻花的朋友們~~

 

 南投-清境農場 

旅遊時間:2013/1/27

花開情形:大部分盛開中or即將盛開,少部分已開始長綠葉。

@推薦賞花景點-1:在山下往山上開的路上(尤其是山下~廬山溫泉這一段,

櫻花特別茂密)~~沿途就可以欣賞許多已經盛開的櫻花樹喔!

 

下圖就是我由車內往外拍的景色~~桃紅色的櫻花一字排開,煞是迷人!!

DSCN4526.JPG

 

@推薦賞花景點-2:莫那魯道抗日紀念碑附近的『仁愛高農、仁愛國小』一條路

(激推!!)

這條賞花小徑,其實是我坐在副駕駛座~~沿途亂看,所意外發現的私房景點!

這邊的櫻花樹很茂密,而且我去的時候恰巧盛開,整條小徑都被染成了桃紅色~~超級迷人!!

他就位於莫那魯道紀念碑附近的一個小市集附近

IMAG3955.jpg

 

直接把車停在7-11前的停車場。

看見下圖的"台灣電力公司"嗎?直接從旁邊的小路往下走就是了!

IMAG3956.jpg

然候你就會看見,沿著"仁愛高農"的邊緣圍牆,有著茂密的盛開櫻花~~

IMAG3940.jpg

DSCN4530.JPG

抬頭望就是一整片滿滿的櫻花天空~~好浪漫!!!這邊可是殺了我不少記憶體呢~~

DSCN4531.JPG

沿著小路往下走,還有看到一戶人家種了一小片的"粉紅色櫻花"

其實陳SIR跟凱莉米都比較偏愛粉紅色的櫻花呢~~

只是可惜,當時這片櫻花大概只開了約兩、三成而已,要是等後續盛開,一定會很美!!!

DSCN4536.JPG  

 

@推薦賞花景點-3:清境農場 遊客服務中心之停車場周邊(激推!!)

這邊的櫻花真的是超乎我意外的美~~是真正的盛開當中喔!!(而且這天的天空超級藍~~)

花苞飽滿又艷紅,把整個停車場都點綴的好有詩意,讓我流連忘返、瘋狂拍照了好一段時間呢!!

大大推薦~~

DSCN4631.JPG

DSCN4624.JPG

   DSCN4637.JPG  

DSCN4620.JPG

除此之外,民宿的老闆也說~~奧萬大的櫻花也是盛開(我們是沒有跑那麼遠)

提供給有計畫來清境賞花的人參考喔!

 

台東-太麻里金針山

旅遊時間:2014/2/5

花開情形:大部分盛開中,少部分即將盛開~~

@推薦賞花景點-1:金針山山腰處的土地公廟前,有一大片規劃完整的櫻花步道

開車經過一定會看的到~~土地公廟前有一片停車場、公廁。(激推!!)

 1011107_593652340708906_1063528627_n.jpg

這邊是免費的賞花景點~~而且步道兩側皆種滿了櫻花,規畫得很好(有階梯有扶手)

我們去的時候恰巧碰到盛開,真的只能用美不勝收來形容!!!!

DSCN4910.JPG

12101_593652010708939_1915451707_n.jpg

出賣一下凱莉米的父母照~~看看這個櫻花~~是不是美到讓人屏息,隨便拍怎麼拍都美啊!!!

尤其兩側都種,根本就像是櫻花拱門一般,真的超級浪漫的!!!!

凱莉米激推這裡(我個人甚至覺得比青山農場還美,更何況還不用收錢)~~~讚讚讚!!!

IMAG4106.jpg  

@推薦賞花景點-2:金針山 青山農場 (不太推~~)

如果你有去土地公廟前面的賞花步道走過了,那凱莉米其實建議你不用再到青山農場了~~

因為說實在的,青山農場內的花況跟步道,都沒有土地公廟前規劃的好。

甚至連櫻花也沒有那麼密集(可能我當時去,櫻花尚未完全盛開也有可能)

重點是~~他每個人還要收費60元的入場清潔費喔!!

雖然這60元是可以抵消費,但我個人還是覺得~~沒有多走這一段的必要。

不過我們一家子旅遊,還是有把錢花下去,進去裡面走走看

雖不推薦~~還是貼幾張照跟大家分享吧!

IMAG4102.jpg

沿著收費入口的步道走下去,我原本以為下面會有個園區之類的,結果證明是我想太多了= =

步道下來老老實實的就是個小山步道而已,道路兩側種了一些櫻花(某些區塊還算密集)

沒有階梯、沒有手扶桿,看起來就像普通的山間小路一般,約10~15分鐘就可以步行完整個步道。

沒規劃還敢收60元!!我個人滿傻眼的~~

說實在的,凱莉米覺得不值得啦!!(純粹是奇模子問題...人家土地公廟前的步道比你還美,還免費ㄟ!!!)

IMAG4116.jpg  

以上分享~~提供給近期有要去清境農場or台東旅遊賞花的人喔!

祝大家都可以欣賞到美美的櫻花^^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莉米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