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uvafenFushi_Per_AQUUM_Ocean_Bungalow.jpg  

話說,我們雖然很愛Huvafen Fushi的豪華沙灘屋,但其實又更期待馬爾地夫獨特的『水上屋』。

因為目前全世界的度假海島型熱帶國家,除了更遙遠的大溪地之外,

另外就是馬爾地夫,才擁有這樣獨特水上別墅的住宿型態了!

與海洋生活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很棒,若來馬爾地夫可千萬別錯過水上屋~否則就白來了喔!

DSC_0101.JPG   

入住Huvafen Fushi的第三天早晨,可愛的代理管家小黑,就開著島上的常見交通車Buggy

領著我們兩人及兩咖皮箱,前往後面三個晚上入住的Ocean Bungalows with pool 

DSC_0100.JPG

Huvafen Fushi雖然價位較高,但是他們對於入住旅客的隱私則是相當注重。

除了島小、房間數少,旅客也相對少之外,每棟別墅之間的棟距也是規畫得相當大器

且雖然島上房型設計皆以開放式的空間為主,目的讓每位入住的旅客,

都可以盡情享受、親近大自然與海洋的美麗,卻也同時保有了旅客的絕對的隱私權!

這也是凱莉米相當注重,也特別喜歡Huvafen Fushi的原因之一!

 

DSC_0566.JPG  

這次我們入住的是39號房,凱莉米覺得這間房的下水位置有相當多珊瑚礁~

所以海洋生態也很漂亮喔!可以看到相當多美麗的熱帶魚游來游去,光在自家浮潛就已經很美了呢!

 

照片 (16).JPG

無論是沙灘屋還是水上屋,門口都會有這個木製的小門牌~

其實這個用途就是告知小黑你已出門用餐,請他們可以來打掃了!

反之不希望被打擾時,則是把木片往反方向移動,是非常原始又可愛的小設計喔。

DSC_0236.JPG  

這是馬爾地夫島上很常見的交通車,Buggy!

基本上換房型、退房時,小黑管家都會開著Buggy來迎接、幫我們載運行李。

當然,如果你懶得走路,有時想要Buggy代步也是可以的,聯絡你的管家~隨call隨到囉!

 

PS-1. 但是你也知道,島上小黑生活步調都很慢,建議出發前5-10分鐘先叫車,才不會空等太久。

PS-2. 叫Buggy代步凱莉米不確定是否要付小費(如果想給應該USD$1即可),因為我們六天五夜都是用走的~一來Huvafen Fushi本來就不大,二來也能邊走邊欣賞島上及大自然的美,一點也不累而且超享受!

Ocean-bungalow3.jpg  

在正式介紹房間之前,凱莉米先來跟大家分享當初做功課的資訊~

Huvafen Fushi的雙人水上屋共有兩種房型,分別是:

(12棟) Lagoon Bungalows with Pool 夢幻礁湖別墅-(約40坪)

(12棟) Ocean Bungalows with Pool 豪華海上別墅-(約48坪)

 

這兩者之間的差異主要如下,其餘則大同小異:

@Lagoon Bungalows

1.較便宜、房間較小、日出景、普通浴缸非jacuzzi。

2.戶外泳池區,另外有私人小涼亭設計。

3.房間下海處主為沙灘區,無珊瑚礁也較無熱帶魚。

4.面對近灘,船隻、路人較多,隱密性較差。

@Ocean Bungalows

1.較貴、房間較大(多一個超酷的living room)、日落景、有大型jacuzzi。

2.戶外泳池區,無小涼亭,而有圓形藤製沙發椅。

3.房間下海處為礁石區,有豐富熱帶魚穿梭其間。

4.面對遠洋,僅偶爾看的見遠方有漁船而已,隱密性佳。

 

凱莉米尤其熱愛房內的透明大玻璃地板及大型JACUZZI,

如果預算許可,強烈推薦Ocean bungalows!!

詳細的介紹就請繼續往下看~

DSC_0225.JPG

首先一進門先看到的就是living room,門邊就是小型的bar檯(比起沙灘屋的小一點)

bar檯的配件,除了膠囊咖啡的口味似乎有點不同之外,跟沙灘屋都一樣,我就不再多做介紹了。

 

DSC_0240  

這就是超美的living room區~

陳SIR最愛這塊巨大的透明玻璃地板,他最喜歡趴在玻璃旁看熱帶魚游來游去了!((真的很多魚喔))

而我則最愛這區靠窗的沙發躺椅,悠閒的躺在這邊喝咖啡、看海,真是鬆到最高點~心情都寧靜了!

 

DSC_0247.JPG  

DSC_0383.jpg

我最喜歡在戶外浮潛完後,回到這沙發區滑ipad配咖啡~不然就是坐在沙發上放空~

偶爾再抬頭望望一望無際的湛藍海洋,人生美好真是不過如此啊!!!

DSC_0789.JPG  

IMAG0339.jpg

living room旁就是主臥室區囉~

同樣空間非常寬、採光相當好、床也非常碩大,跟沙灘屋的一樣,是超級巨無霸床!!

另外床的左右邊,各有凱莉米這三晚較少用到的書桌及化妝檯。

DSC_0794.JPG  

上圖這則是某天晚上,室內情境燈全開後的景象,非常浪漫~

床的正對面,則是超棒超美的私人泳池戶外區,待會再作介紹。

IMAG0343.jpg

IMAG0350.jpg    

 

 

DSC_0252.JPG

衛浴設備的部分也是超大空間,左右各有一個洗手台,兩人洗手洗臉刷牙,通通都不用搶~

沖澡區及廁所也是一左一右的獨立空間,整體真是大氣又奢華。

除了基本的沐浴乳、肥皂、還有提供沐浴鹽...等其他周邊泡澡用品,相當貼心又齊全。

DSC_0254.JPG 

緊接著.....另一個重點來了....那就是~~view超美的大型JACUZZI!!!!!

這個大型按摩浴缸真的超~~~大!!!!兩個人泡在裡面也一點都不擁擠

更重要的兩大重點是:1.無敵海景 2.按摩浴缸超紓壓

 

凱莉米強烈建議若入住此房型,出發前可以先去LUSH購買幾款你喜歡的泡泡皂

邊洗泡泡浴、邊享受按摩及無敵海景+環繞音響,我只能說~彷彿人間仙境!!必嘗試!!!

 

PS.基本上,這個房型是面對遠洋,來往的船隻並不多,不太需要擔心曝光的問題。

但如果比較保守怕羞的人,也是可以把窗簾捲下來或穿泳裝泡,只是這樣就有點可惜了這美景及按摩了~

DSC_0265.JPG

IMAG0349.jpg  

DSC_0264.JPG   

衛浴設備也有通往私人泳池戶外區的門~

水上屋的戶外區真的美得讓人說不出話來,彷彿整個印度洋都是你的私人泳池!

這邊也可以走私人階梯直接下印度洋浮潛,這區的礁石相當豐富,熱帶魚種類也很多

就算只在自家的水上屋浮潛也很美麗喔!

DSC_0257.JPG  

IMAG0340.jpg

IMAG0353.jpg    

DSC_0255.JPG  

這則是從戶外泳池區往臥室、living room看的一景~

 

DSC_0969.JPG

下海的階梯下方會比較溼滑,使用的時候要當心才不會滑倒喔~

 

照片 (14).JPG  

誠如大家所知,凱莉米是很遜的旱鴨子,連水母漂都不會的那種...

所以一開始我只能看著陳SIR,像個小瘋子一樣瘋狂浮潛個千遍也不厭倦

然後眼巴巴看著他拍回來的水底美景過過乾癮。

 

不過後來我也忍不住了,穿好救身衣、潛水呼吸裝備,在私人泳池練習用口呼吸、踢水好幾回後,

也在陳SIR的帶領下,正式下海了!!!!(這可跟沙灘屋那淺淺的沙灘不一樣,真的美多了!!)

海底世界真的讓我大開了眼界,一段時間習慣後,與海水肌膚之親的感覺也不再恐懼,轉而是自由自在~

這一趟馬爾地夫之旅,除了讓我想好好複習英文之外,也讓我好想學游泳呀!!

DSC_0271.JPG  

馬爾地夫的海真的好乾淨、超清澈!!站在甲板上就能看見水底下的魚游來游去,美翻了~

 

DSC_0282.JPG

話說,在我們入住水上屋的第一天下午,就碰到了超可愛又不怕人的意外訪客~

他一整個超放肆地在我們的泳池裡游泳,甚至還走到我躺椅旁跟我對看,實在太有趣了!

於是乎凱莉米也不免俗地跟可愛的大鳥合照紀念,馬爾地夫真是處處有驚喜呀!!

(後面那隻是真鳥,不是雕像喔~是不是超醋味啊XD)

IMAG0391.jpg  

DSC_0344.JPG

另外再跟大家分享一個住在水上屋的超獨特小插曲~~追海豚!!!!

某天下午,我一如往常地在戶外區躺椅享受美景,突然間看到不遠處竟有"團體魚鰭"造訪,

我當時還驚呼,以為是鯊魚之類的,後來叫陳SIR一看,不得了~~那可是超可愛的海豚群呢!!!

DSC_0351.JPG

說時遲那時快,我發現附近的外國人住戶們,一個又一個的撲通撲通跳下海,

我興奮的問陳SIR:他們難道是要去追海豚嗎? 

 

此時陳SIR眼裡已散發出燦爛無限的光芒了,立刻穿好裝備,也勇敢的下海追海豚去!!!

而膽小如我,只能的在甲板上等著,眼巴巴的看著他們超熱血的追海豚去~

(既羨慕又擔心陳SIR的安危,畢竟我這旱鴨子,要是怎麼了我也無法救他阿><)

DSC_0356.JPG  

右邊那個小小的人影就是陳SIR,其他小小的人頭則是別的外國人,

而事實證明~~根本追不到海豚拉!!畢竟光是游泳的速度就遠遠不及了。

但這個特別的體驗真是深深烙印在我們心裡,以後老了還可以跟孫子輩炫耀~

爺爺以前有追過海豚唷!(有圖為證XD)

 

HuvafenFushi_Per_AQUUM_Ocean_Bungalow.jpg

上圖這張是從戶外甲板往房內拍的一景,可以看的到甲板處都有圍籬設計,

隱密性真的非常好,無論是在躺椅休息、泳池戲水,基本上都不必擔心隱私問題!

ocean bungalow.jpg  

上圖這兩張皆是取自官網,只是下面這張的躺椅位置跟實際較有出入(躺椅應該是在泳池前才對)

其餘都非常貼近真實屋況!

是凱莉米最愛的低調奢華風,同時又擁有渡假風情的木屋、茅草設計,

時尚、奢華、低調、隱密、茅草、木屋、渡假風,同時具備,我真的超超超喜歡喔!!

 

DSC_0394.JPG

最後來分享幾張,水上屋外圍、周邊環境的風景~

DSC_0559.JPG

水上屋真的是馬爾地夫相當有特色的房型,凱莉米真心建議,

都花了大筆銀子來馬爾地夫了,可千萬不要錯過這種超獨特的住宿體驗阿!!

DSC_0426.JPG

DSC_0562.JPG  

再從沙灘走回水上屋的路上,木棧板中間會有一小盆白色水盆,

這是讓旅客可以沖洗腳上沙的貼心設計!同時也可以避免弄髒房間地板喔。

DSC_0417.JPG

終於這篇圖超多、住宿心得超豐富的水上屋篇,凱莉米終於寫完了!!!!

希望大家能夠喜歡~最後附上三八美照一張(自己講XD)

以上美景相隨,祝大家有個美好的一天唷

 

 

延伸閱讀

[蜜月。Huvafen Fushi] 豪華沙灘屋篇(Beach bungalows)

[蜜月。新加坡+馬爾地夫] 蜜月行程&新加坡美食快閃之旅

[蜜月。馬爾地夫] 行前規劃Q&A攻略、如何挑選喜歡的一島一飯店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莉米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