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4171.jpg

距離上一次來墾丁旅遊,似乎是大學時期的事,屈指一算~凱莉米竟也有五年以上時間沒有來墾丁了!!

但我還真的沒想到在這段時間裡,墾丁已經變了這麼多

說實在的,這次再訪墾丁~我滿失望的...尤其是對墾丁大街!!

 

回憶當初,墾丁最讓我印象深刻又喜歡不已的,就是墾丁大街啊~

當年的墾丁大街,在我心中就有如台灣版的小長灘島、小峇厘島之類的,充滿了海島異國風情~

所以如今淪落成這樣...大批陸客擠爆墾丁...物價飆漲...食物難吃...

悠閒度假感盡失,真的頗為傷感

 

好啦~~言歸正傳~~就是因為現在墾丁變得太商業化了,

所以凱莉米這次才要來分享,尚未廣為人知的私房景點『龜山步道』。

IMAG4143.jpg

↑ 圖中指標指的方向,就是龜山步道的入口(有小樓梯處),指標附近也有小型停車場可停車。

 

龜山步道雖然沒有特別的路標指示,但其實也不難找(就位於海生館隔壁)

只要用汽車導航先設定"海生館",一路按照海生館的路線行駛台26線,

並注意當行車看見指標『屏153 2』時,就代表龜山步道到了。

它的位置看起來有點人煙稀少,不要怕,真的就是這裡~~所以這樣才叫私房景點嘛!

IMAG4146.jpg

龜山步道的入口~

簡單的說,龜山步道有點類似一個健行(爬山)+看無敵海景的行程

沿途往上爬的路線幾乎都有木棧道樓梯可走,路況算是滿不錯的!

IMAG4147.jpg

往山上走沒多久,就會看到第一個岔路指標~

如果你有趕時間要看夕陽的話,建議直接朝右邊的"迎曦亭"方向走

如果不趕時間,倒也是可以到"坑道休息區"走走看看。

 

IMAG4148.jpg

這個就是坑道休息區~是以前日據時代遺留下來的軍事碉堡、砲台喔。

從小窗戶望出去,視角真的很廣,這也難怪這個地方從前會被設為軍事要地了~

 

 

IMAG4149.jpg

坑道簡單的晃過之後,我們便走回原路,繼續朝迎曦亭的方向去~

 

IMAG4150.jpg

走沒五分鐘,又看到指標~同樣繼續朝右邊的路往上走。

IMAG4153.jpg

 

 

IMAG4159.jpg

不久後就會看到一個木頭製小涼亭,到達這邊可以稍微休息一下,享受一下此處的美景。

從這邊的視角往外看,其實已經相當壯觀了,整個恆春縱谷盡收眼底~

但是也別在這邊停留太久喔,因為更美更美的還在後頭!!

IMAG4161.jpg

IMAG4162.jpg

離開小涼亭不久後,又會再看到這個指標~

當看到"第一觀景台"標誌的時候,就代表此行期盼的無敵海景到了!!!!

 

IMAG4164.jpg

朝著第一觀景台的方向走,當到達這個小坡時,

似乎微微看見了一點海天一線的美景(此時心頭已是一震)...

 

IMAG4171.jpg

當真正踏上這裡時,我心中的感動跟震撼真的無法用言語來形容~~

整個車城、大海盡收眼底,再搭配裊裊霧起的山脈...這張照片還遠遠不及現場的千分之一美。

 

這.....這不是現實,而根本是一幅畫吧!!!!!

果然不愧是傳說中的無敵海景啊!!!!!!!!

IMAG4172.jpg     

IMAG4178  

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,這邊的風非~~~~~常大喔!!!

有帶小孩的朋友要特別注意安全,因為凱莉米站在這邊都有點站不穩了呢。

最後,如果要欣賞夕陽的朋友,建議參考一下墾丁當時的日落時間,最好提前抵達,

這樣才不會錯過日落的美景,最後只看到灰濛濛的一片喔~~

 

龜山步道相關資訊:

@交通:沿著台26線海生館方向行駛,看見海生館指示後右轉"屏153線道"2公里指標就是入口了。

@時間:上山大概需要20分鐘左右

@注意事項:若要看夕陽的朋友,建議提早上山,並在還有光線前下山。因為龜山步道沒有路燈,摸黑下山非常危險喔!

@墾丁國家公園氣象(含日落預測):

http://www.cwb.gov.tw/V7/forecast/entertainment/nationalpark/index.htm?layer=0&type=Weather&time=7Day&location=E016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莉米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