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2541.jpg

這篇日本美食的分享,終於已經來到了2013年東京行的『拉麵篇』的最後一站了!!(感動+淚)

話說此行我跟陳SIR可是極盡所能的撐破肚皮,體驗了超多之前一直想嘗試的美食名店

光是拉麵店就試了三間,包含:一蘭(經典必吃)、斑鳩(獨特湯頭),以及這篇要分享的『一風堂』

 

skytree

 

而這次拜訪的一風堂,則是最近紅遍半邊天的"晴空塔"之美食街分店~~

嚴格來說,它的位置應該是位於晴空塔百貨的3F美食街(東京天空町TOKYO solamachi)

下圖就是3F美食街的平面圖,而一風堂就位於West Yard(橘色色塊)的"14號"位置。

 

map

 

除了3F美食街外,這棟建築內也聚集了非常多的日本知名餐廳(凱莉米看到好多間餐廳都超想吃的~可惜我只有一個胃呀),就算一整天都耗在這裡,吃也都絕對不是個問題喔!!(啊...有點離題了...)

因為我們剛好是從West Yard這個方位坐手扶梯上來

首先吸引我們目光的,就是下圖這間"宮武讃岐うどん "烏龍麵料理~~大排長龍,超級大人氣!!

下次有機會,真想去嘗試看看~~到底有沒有這麼美味!!

IMAG2538.jpg

緊接著,我們終於發現此行的目標"一風堂拉麵"囉!!

由於這邊是美食街,所以連一風堂都有點像是"EXPRESS"的那種快速窗口概念

想當然爾,他們家的招牌免費豆芽菜當然就沒有提供囉...(我是沒有看到啦~有錯誤請指正3Q)

我們當時是安排週六去,所以人潮超級多的!!美食街根本一位難求~~

還好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,有讓我們等到一個靠窗的用餐位置(不然端著麵卻沒地方吃就囧了XD)

所以如果可以的話,凱莉米建議非假日來,比較不用人擠人、搶座位。

IMAG2539.jpg

總共分了三個窗口~~分別是:點餐、取餐、回收碗盤

IMAG2545.jpg

IMAG2546.jpg

我們的座位就是這樣的"靠窗座位",面向2F的Food Marche超市~~

IMAG2540.jpg

WOW~~我的『特製赤丸』(1100 yen)來囉!!!

PS.麵裡的半熟玉子是我們另外點的~個人強烈推薦必點的美味啊!!!

IMAG2541.jpg

先從他們家的湯頭來說起~~從湯頭上滿滿的油花就知道,這是屬於非常濃郁的豚骨湯

豚骨味雖重,但是喝起來卻神奇地不膩口,連不愛豚骨味的我們都覺得嘖嘖稱奇!!

我想,這不膩口的湯頭,最大的功臣應該就是它們獨家的"特製辣醬"了吧~~

這辣醬解掉了豚骨的膩,又提了豚骨的香,讓整碗麵有了畫龍點睛的效果 (感覺跟一蘭有異曲同工之妙)

不過愛吃辣的我們,覺得他們的辣醬怎麼好像不太辣耶,不太敢吃辣的朋友也可以嘗試看看喔!!

麵條是有嚼勁的細麵,而叉燒的部分很夠味,但凱莉米不敢吃肥肉(日本拉麵大部分都是五花肉)

所以我就把肥肉挑掉,只吃瘦肉的部分,也是好吃!!

IMAG2542.jpg

最後我要來強力推薦他們家的半熟玉子,真的是必點啊!!!

不知為何~~我覺得一風堂他們家的玉子,比起其他店~~蛋黃的香氣更是濃厚

再搭配半熟的流黃口感以及濃郁湯頭.....mmmmmmmm.....BRAVO~超好吃!!!

凱莉米一定要說~~這半熟玉子絕對有替拉麵再加分的功用啊!!!

 

即便是凱莉米這小女子,也把麵吃了個精光!!!(陳Sir碎念:明明就是大胃王~還裝!!XD)

要是不看這湯表面浮著的油花有點可怕,凱莉米還真的可以把湯都喝完喔~~

IMAG2544.jpg 

如果你問凱莉米~~若此行的拉麵之旅要分個勝負,會如何安排名次呢?

依凱莉米個人口味會這樣排(較清淡、討厭油膩、不愛太濃厚的豚骨):一蘭>一風堂>斑鳩

 

若你又問我~~現在台灣也有一風堂耶,那還有必要跑到日本吃嗎?值得嗎?

我的回答是:『還是值得喔!!』

台灣的一風堂說實在的~~其實也不錯吃,口味上也有調得比較清淡,較符合台灣人口味

但是凱莉米個人覺得分量實在太少了(你沒聽錯,連我一介女流都嫌太少了!!)

另外就是那恰恰好又獨特的濃厚的豚骨氣味,還是沒有日本店的道地&美味

畢竟"同款還是不同師傅啊!!(台)"

所以若是有機會到日本,行程上的安排也順的話,一風堂還是值得一吃的拉麵店喔

 

@一風堂 東京晴空塔店

地址:〒131-0045 東京都墨田区押上1-1-2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タウン・ソラマチ3F

電話:03-5610-5112

營業時間:10:00〜21:00   

IMAG2539.jpg

 

延伸閱讀

 

東京-玩樂篇

[2013東京]自由之丘Tranchi創意生活百貨@特推~Pylones超好逛!!

[2013東京] ONE PIECE海賊王(航海王)官方專賣店@海賊王周邊最齊全、海賊迷不可錯過!

[2013東京] 藤子.F.不二雄 哆啦A夢(小叮噹)博物館@購票教學+遊記  

[2013 Tokyo Disney Sea] 東京迪士尼海洋(五)完整遊記Part.3

[2013 Tokyo Disney Sea] 東京迪士尼海洋(四)完整遊記Part.2  

[2013 Tokyo Disney Sea] 東京迪士尼海洋(三)完整遊記Part.1

[2013 Tokyo Disney Sea] 東京迪士尼海洋(二)小吃美食篇  

[2013 Tokyo Disney Sea] 東京迪士尼海洋(一)玩樂攻略篇 

[2013東京住宿推薦] Hotel Mystays Ueno上野@全新裝潢、超激安價格!!  

[2013日本旅遊-上網篇] 行動上網B-mobile SIM購買教學、免費WIFI據點分享

 

東京-美食篇  

[2013日本美食]Ippudo一風堂拉麵~濃郁的純正豚骨湯頭@東京晴空塔skytree店

[2013東京美食] 自由之丘Mont St. Clair@超人氣必吃甜點名店!!

[2013東京美食] 東京駅 斑鳩拉麵@鰹魚+豚骨湯頭的特色名店

[2013東京美食] 一蘭拉麵~NO.1拉麵推薦@日本必吃的人氣美食!!

[2013東京美食] やよい軒(彌生軒YAYOIKEN)@CP值超高!!日本平價連鎖定食推薦

[2013東京美食] 螃蟹道樂(かに道楽) (下)@螃蟹道樂招牌~紙火鍋兩吃!!  

[2013東京美食] 螃蟹道樂(かに道楽) (上)@必吃!!帝王蟹(鱈場蟹)料理專門店

 

輕井澤篇  

[2013輕井澤、東京] JR Kanto Area Pass關東地區通票@交通攻略

[2013輕井澤] APA HOTEL軽井沢駅前@交通方便的平價連鎖飯店   

[2013輕井澤] 單車之旅(上)租便宜單車推薦、石之教會 內村鑑三紀念堂

[2013輕井澤] 單車之旅(中) 星野榆樹街小鎮@丸山咖啡、川上庵名店聚集新地標 

[2013輕井澤] 單車之旅(下) 舊輕井澤銀座通、雲湯池@必訪美食、賞紅葉 

[2013輕井澤] Prince Shopping Plaza王子OUTLET@快、狠、準 血拚攻略

[2013輕井澤] Karuizawa Chocolate Factory@輕井澤伴手禮推薦  

[2013輕井澤美食] ろぐ亭 松阪牛燒肉@激推!!!平價享受頂級松阪牛

[2013輕井澤美食] とりまるTORIMARU唐揚三吃專門店@美味到爆表的炸雞之王!!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莉米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