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型手機普及之後,行動上網真的成為自由行、背包客的一大福音

迷路、找美食、找好店...善用手機無線上網,隨時google就都萬事OK喔!!

凱莉米首先要來介紹的,就是此行使用的B-mobile SIM行動上網方案

IMAG1409   

@B-mobile SIM行動上網介紹

這是日本通信JCI特別為國外遊客設計的行動上網SIM卡

*要注意:不具備撥接電話、SMS功能喔!!

3-1

 

 

共分有兩款,可供遊客的需求來選擇,價格皆為3,980yen(機場取件加收210yen)

凱莉米做了個簡單的比較表:

7拷貝  

這兩個商品其實大同小異,價格、使用天數、SIM卡規格都相同,主要差異在於:

一個速度較快,但有限1G流量;另一個則是速度較慢,但14天內皆可無線上網。

凱莉米由於是重度網路使用者,比較講究上網時的流暢感,最後選擇的是1G的方案

 

@購買流程Step by Step教學

Step1.) 首先先登入B-mobile Visitor官方網站:

http://www.bmobile.ne.jp/english/index.html

Step2.) 選擇您要購買的SIM卡方案

1  

 

Step3.) 確定您的智慧型手機適用的SIM卡規格,接著選擇您指定的收件位置:

-->有日本朋友、請酒店代收者:選擇"All other Delivery",並填入指定地址(不能寄海外)

-->B-mobile有提供機場郵局提領的服務:選擇"Airport Delivery"(需加收運費210yen)

PS.凱莉米大推機場提領的功能,雖然要加收210yen的運費,但卻可以在機場就立拆立即使用(立馬登入FB打卡~),非常貼心又方便。

2

 

Step4.) 由於凱莉米是選擇機場提領,網頁往下拉後,會看到許多OK的灰色按鍵

將它全部勾選之後(按鍵會變成綠色),點選"buy it now"

PS.凱莉米有特別將機場取件外加費用的那一欄標註黃色,再次提醒您喔!!

 

34  

 

Step5.)確定您的訂購資訊,並填入護照英文姓名、提領的航廈、取件(生效時間)、付款信用卡。填妥之後,B-mobile SIM卡就訂購完成,會在您指定日期寄達指定地點喔!!

PS.重要之特別提醒:

 a.) 由於領件時要憑護照,所以姓名可別隨意填,要填上護照上的英文姓名

 b.) 機場郵局營業時間為08:30~20:00,所以一定要將您的航班抵達時間考量進去,因郵局不提供另外郵寄的功能,逾期未領商品就自動失效囉。

 c.) 取件日期就等於是卡片上網有效日期第一天(無論有沒有開通),所以越早使用越划算,這也是凱莉米強力推薦機場取件的原因之一,要物盡其用啊!!

 d.) 雖然日本人很有時間觀念,但是凱莉米還是建議您將取件日期選擇在抵達前一天,以避免還要白跑一趟的意外喔~

 

5

 

 

@成田機場第一航廈的郵局位置:

成田機場非常的大,提供大家地圖及凱莉米當時行走路線,希望您能更快速的找到郵局喔~郵局位於4F北翼與南翼的中間,Departure Lobby商店街入口處右手邊(下圖黑色郵件標誌處)

6  

 

下圖的"現在地",剛好就是位於郵局的正門口,右邊是北翼左邊是南翼,供您參考

凱莉米當時是坐電梯抵達北翼出發口位置,所以依紅色箭頭方向走就找的到郵局囉!!

DSCN3071  

實景如下,郵局隔壁是STARBUCKS,對面是三菱東京銀行。

DSCN3068

 

 

領到B-mobile的包裹囉~~看郵戳應該是10月一號就寄達囉!!

DSCN3073  

 

IMAG1409

 

我們領完包裹後,就急急忙忙去買JR KANTO AREA PASS

所以是在N'EX上將SIM卡裝進手機裡,並進行設定。

IMAG1417  

SIM卡包裝裡就有簡單的設定教學

IMAG2828

 

@最後提供大家,凱莉米八天七夜日本行的行動上網實際使用量供參

ㄟ...那個Location的使用量之所以如此之大,其實是因為凱莉米在日本行走時,

腦袋昏昏一時忘記這張SIM卡是有流量限制的,於是還很high的去下載日本導航

幸好download速度很慢且即時被陳SIR及時發現(大概下載到10%左右被發現)

但當時就已經用掉一百多MB去了...不然其實1GB是非常夠用的喔!!

另外要提醒的就是~~WIFI可攜式熱點的使用量也頗大~這個就要稍微注意一下。

2013-10-13_16-40-32 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 分  隔  線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若不想要因為上網而另外花錢的朋友們,凱莉米同場加映

<<日本免費WIFI據點介紹篇>>

@日本有提供免費WIFI上網的據點

1.)NTT東日本旅客專用WIFI:出示護照即可領取14日免費上網卡。

header  

@派發地點:http://flets.com/freewifi/hk/spot.html

@3萬多個熱點服務區:http://flets.com/freewifi/hk/spot.html#Places

@更多相關資訊,官網:http://flets.com/freewifi/hk/index.html

 

2.) 7-11之7-SPOT:先找到7-11門市,以手機連網並點選"7SPOT"熱點連結,設定完帳號密碼後即可使用。每次僅能連續使用1hr,每個會員每天最多只能登入三次。

7spot_1129-300x269  

@電腦王阿達的超詳細設定教學:http://www.kocpc.com.tw/archives/2702

 

3.) 全家之Famima_WIFI:找到全家門市(日本全家非常密集好找),以手機連網點選"Famima_WIFI"熱點連結,設定完帳號密碼後,另外還要進入信箱內,執行確認信的啟動連結後(需要能連線的網路)才能連線,而且無法在台灣先完成設定,這也是全家比較麻煩的地方。每次僅能使用20mins,一天最多三次。

66-1024x289  

@電腦王阿達的超詳細設定教學:http://www.kocpc.com.tw/archives/2702/2

 

4.) Starbucks之at starbucks_wi2:沒有使用時間限制,只須事先上網申請好帳號密碼,即可在全日本的starbucks內使用。

logo_mark  

@電腦王阿達的超詳細設定教學:http://www.kocpc.com.tw/archives/2702/4

 

5.) JR東日本WIFI:在JR東日本各大車站、成田機場、羽田機場,以手機連網並找到"JR EAST FREE WIFI"熱點,並以email申請登記後便可以使用,每次僅能連續使用3hrs,沒有登入次數限制。

bnr_wifi  

 

延伸閱讀

 

東京-玩樂篇

[2013東京] 自由之丘Tranchi創意生活百貨@特推~Pylones超好逛!!

[2013東京] ONE PIECE海賊王(航海王)官方專賣店@海賊王周邊最齊全、海賊迷不可錯過!

[2013東京] 藤子.F.不二雄 哆啦A夢(小叮噹)博物館@購票教學+遊記  

[2013 Tokyo Disney Sea] 東京迪士尼海洋(五)完整遊記Part.3

[2013 Tokyo Disney Sea] 東京迪士尼海洋(四)完整遊記Part.2  

[2013 Tokyo Disney Sea] 東京迪士尼海洋(三)完整遊記Part.1

[2013 Tokyo Disney Sea] 東京迪士尼海洋(二)小吃美食篇  

[2013 Tokyo Disney Sea] 東京迪士尼海洋(一)玩樂攻略篇 

[2013東京住宿推薦] Hotel Mystays Ueno上野@全新裝潢、超激安價格!!  

[2013日本旅遊-上網篇] 行動上網B-mobile SIM購買教學、免費WIFI據點分享

 

東京-美食篇  

[2013日本美食] Ippudo一風堂拉麵~濃郁的純正豚骨湯頭@東京晴空塔skytree店

[2013東京美食] 自由之丘Mont St. Clair@超人氣必吃甜點名店!!

[2013東京美食] 東京駅 斑鳩拉麵@鰹魚+豚骨湯頭的特色名店

[2013東京美食] 一蘭拉麵~NO.1拉麵推薦@日本必吃的人氣美食!!

[2013東京美食] やよい軒(彌生軒YAYOIKEN)@CP值超高!!日本平價連鎖定食推薦

[2013東京美食] 螃蟹道樂(かに道楽) (下)@螃蟹道樂招牌~紙火鍋兩吃!!  

[2013東京美食] 螃蟹道樂(かに道楽) (上)@必吃!!帝王蟹(鱈場蟹)料理專門店

 

輕井澤篇  

[2013輕井澤、東京] JR Kanto Area Pass關東地區通票@交通攻略

[2013輕井澤] APA HOTEL軽井沢駅前@交通方便的平價連鎖飯店   

[2013輕井澤] 單車之旅(上)租便宜單車推薦、石之教會 內村鑑三紀念堂

[2013輕井澤] 單車之旅(中) 星野榆樹街小鎮@丸山咖啡、川上庵名店聚集新地標 

[2013輕井澤] 單車之旅(下) 舊輕井澤銀座通、雲湯池@必訪美食、賞紅葉 

[2013輕井澤] Prince Shopping Plaza王子OUTLET@快、狠、準 血拚攻略

[2013輕井澤] Karuizawa Chocolate Factory@輕井澤伴手禮推薦  

[2013輕井澤美食] ろぐ亭 松阪牛燒肉@激推!!!平價享受頂級松阪牛

[2013輕井澤美食] とりまるTORIMARU唐揚三吃專門店@美味到爆表的炸雞之王!!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莉米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