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拜訪東京的時間,正好是秋冬之際~喜歡吃海鮮、內行的都知道,秋蟹是最肥美的!!

熱愛海鮮的我們,老早就先將"螃蟹道樂(かに道楽)"~~排進我們必訪的schedule了

螃蟹、海鮮控們,可千萬不要錯過這間經典的"帝王蟹(鱈場蟹)全蟹料理專門店"喔

cover1    

螃蟹道樂,其實是發跡在大阪的道頓崛~光是道頓崛這條路上,就有三間螃蟹道樂喔!!

話說之前凱莉米去大阪玩的時候,因為口袋不夠深,只有在創始店門口買了一盒螃蟹壽司來過過癮

(當時那盒蟹肉壽司的美味,就已經讓我魂牽夢縈了)

這次為了能夠一解蟹愁、暢所欲吃,凱莉米可是準備了10,000 yen盤纏的預算(跟陳SIR兩人)

準備來東京--銀座八丁目店大開吃戒了!!!

IMAG2413.jpg  

哇~~光看這個櫥窗的食物樣品DEMO,我的口水就快要留下來啦~~

IMAG2414.jpg 

IMAG2415.jpg  

沿著這個樓梯往上走,螃蟹道樂就在二樓喔!!

IMAG2412.jpg  

下圖取自官網,是銀座八丁目店的室內裝潢,一如螃蟹道樂的風格,走的是標準的日式和風

店內共有146個座位、10間包廂,最大的包廂可容納28人。

如果人數比較多的朋友,建議可以提前先預訂包廂喔~~

店內電話:03-3572-7272

諮詢mail:ginza@douraku.co.jp

ginza_top

 

一上到二樓,首先強烈吸引我目光的,就是入口處的帝王蟹水族箱了~~~

尤其是上面那一層,那隻帝王蟹根本就是大魔王等級,超級巨大!!!

IMAG2403.jpg  

幾乎是一般體型的帝王蟹四、五倍大了呢!!

不曉得這麼大的帝王蟹,是不是有另外的套餐價格說~~

IMAG2408.jpg  

我們抵達的時間是下午兩點多,此時用餐的客人並不多,空位還滿多的

穿著和服的服務生,很快的~~就帶領我們到一個小包廂裡

下圖就是我們的包廂,空間非常大,坐上四個人也綽綽有餘!!

牆上還很貼心的提供衣架,讓客人可以將外套吊起來,即使吃燒烤蟹也不怕煙味沾到外衣喔。

IMAG2309.jpg

 

一入座,服務生就先送上一壺熱抹茶~~凱莉米個人覺得茶味很香濃!!好喝!!

IMAG2308.jpg    

接著來看看MENU~~各式的套餐琳瑯滿目的(當然也可以單點),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!!

乍看之下,還真突然間會不知道從何下手、該怎麼點才好。

但基本上這邊的套餐菜色,還是有幾個重點區分,分別是:燒烤、火鍋、生魚片(蟹肉)、炸蟹肉。

所以除了用價錢預算來點餐外,可以依據您的烹調喜好來點餐喔~~

 

像這次,凱莉米就鎖定了一定要嘗試生魚片(生的蟹肉)料理,另外又在燒烤跟火鍋之間猶豫不決...

最後~~因為想要體驗蟹肉鍋湯頭的鮮甜美味,大勝燒烤的香味,於是最後點了:

1.) 帝王蟹火鍋 本陣套餐--6720 yen (稅後)

2.) 午間套餐 雪の粧套餐--3150 yen (稅後)

 

預算完全控制在一萬日圓內,現在日幣又便宜,換算成台幣後還三千元有找!!

兩個人可以吃到這麼多的新鮮的帝王蟹料理,其實真的非常的划算

畢竟在COSTCO買一盒蟹腳(還沒那麼新鮮、又沒有料理),就要好幾千台幣了啊~

IMAG2314.jpg

上圖.) 帝王蟹火鍋 本陣套餐--6720 yen (稅後)

這個套餐走的是比較豪華的風格,內容包含了:

蟹黃/醋味蟹肉/生蟹肉切片/烤螃蟹/螃蟹壽喜鍋/雜燴粥/醬菜/甜點

honjin_h242  

這套餐,同時也讓想吃燒烤蟹腳的凱莉米,也可以一飽口福呢~~開心!!

另外,我們又點了一份午間套餐(下午兩點~四點前供應)

IMAG2316.jpg  

上圖.) 午間套餐雪の粧--3150 yen (稅後)

醋味蟹肉/生蟹肉切片/蟹肉茶碗蒸/沙拉/酥炸螃蟹/蟹肉壽司/清湯/甜點

這個午間套餐的內容,就比較類似精緻小點心,凱莉米則是看中了那個壽司跟炸蟹腳

yukinoyosooi_h231

 

話說,我們抵達店裡時才PM1:50左右,怎知正要點餐時就已經兩點多了~~

只好飲恨無法點"兩點的午間套餐",改點"四點前午間套餐"

不然,凱莉米其實超想點2250yen(稅後)的那個套餐的~~看起來俗擱大碗!!!

所以,如果有想要來這裡的朋友,建議可以安排兩點前抵達、點餐喔。

IMAG2318.jpg

@ 店內更多、更詳細的菜單:

http://douraku.co.jp.t.at.hp.transer.com/kanto/shop/ginza/menu/

 

點完餐後,他們家上菜還頗快的,重頭戲一個一個上場囉~~

首先上場的是"醋味蟹肉",因為兩份套餐都各有一份醋味蟹肉,所以端來了兩盤

其實醋味蟹肉就是水煮螃蟹啦!!日本人習慣吃蟹肉搭配一些醋來提鮮味

IMAG2320.jpg

 

一入口,滿滿滿的帝王蟹鮮甜的滋味,就在口腔中爆炸!!!

果然新鮮的螃蟹,還是要水煮或者清蒸,才最能夠把那獨有的鮮甜口感,發揮到淋漓盡致呀

IMAG2323.jpg

 

接著下圖這碗是"蟹黃泥"~~我只能說,蟹膏的香氣超級濃厚!!

甚至濃厚到無法瞬間把他吃光!!!(這樣說你們可以體會了吧~)

愛吃蟹膏、蟹黃的人,一定會很愛這一道小品。

IMAG2324.jpg

凱莉米心中的重頭戲之一上場了~~~沙西咪(生魚片)!!!!!我們共有兩盤呢!!!!

看看這個晶瑩剔透的透明肉質,就連平常不太愛生食的我都淪陷了~~

之前在就一直在幻想,新鮮的生蟹肉,究竟底會有多麼鮮甜、美味呢?

但是入口後,我只能說.....還是把她丟進去火鍋裡煮一煮好了XDXD

 

說實在的,跟我想像中的口感跟鮮甜滋味有點落差......

這盤沙西米雖然肉質剔透、口感Q彈、沒有腥味,完全吃到它的新鮮(可能是現宰的!)

但是生吃,卻吃不出蟹肉煮熟後獨特的鮮甜滋味,只能說~~殘念!!!

下次就可以直接省略生吃蟹肉這一道菜了

IMAG2325.jpg

IMAG2327.jpg

IMAG2331.jpg  

桌上有隻小螃蟹非常可愛,他是螃蟹道樂的招牌筷架喔~~

據說也有零售,喜歡也可以買一個回家當作紀念^^

IMAG2335.jpg

這碗蟹肉沙拉,口感酸酸甜甜,非常清爽~~同樣的蟹肉非常鮮甜,底下透明一絲一絲的,吃起來脆脆的!!

是很有口感且開胃的一道沙拉。

IMAG2348.jpg  

至於這個茶碗蒸,則是令凱莉米豎起大拇指喊讚!!!

入口,除了蒸蛋的蛋香之外,竟然還佐有滿滿的海味、蟹肉的香氣在裏頭

而且蒸蛋本身做得非常精緻,蒸蛋的組織之中,沒有一絲空隙~~綿綿滑滑,超級好吃

屬於非常標準的"小兵立大功"的一道菜唷。

IMAG2332.jpg

凱莉米要來懺悔一下,因為吃到後來胃都開了(而且好餓)

我竟然把超級好吃的兩道菜給露拍了(酥炸螃蟹&蟹肉壽司).....但是不分享又對不起大家!!!!

只好找了官網的食物圖示意一下,總之這兩道都是無敵好吃的等級啦

karaage  

上圖這道是"酥炸螃蟹"~~肥美的蟹腳經過油炸之後,口感外酥內軟(只沾了薄粉,皮脆不厚)

咀嚼過後,裡層的蟹肉竟然湯汁爆炸,鮮甜軟嫩的滋味真是難以言喻!!!

這道菜幾乎是陳SIR最印象深刻的一道喔,堪稱極至美味(所以瞬間就被他秒殺了,我根本沒時間拍QQ) 

壽司殘骸  

喔~~~竟然拿出上圖這張"蟹肉壽司殘骸"照來介紹~~我實在是太慚愧了!!!

但是這個蟹肉壽司真的好好吃唷

我好喜歡日本正宗的壽司~~米飯中參著"醋"微微的香氣,再搭配鮮甜的蟹肉~真的好美味!!!

建議,如果預算不夠但又想要體驗一下螃蟹道樂的螃蟹料理,可以單點蟹肉壽司外帶喔

可以嘗嘗口味,而且價錢又不貴,絕對值得!!!

未命名 -1  

由於要分享的圖非常多,本文未完待續

繼續看~~螃蟹道樂經典的"螃蟹紙火鍋全吃"

>>> 螃蟹道樂(かに道楽) (下) >>>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

 

東京-玩樂篇

[2013東京]自由之丘Tranchi創意生活百貨@特推~Pylones超好逛!!

[2013東京] ONE PIECE海賊王(航海王)官方專賣店@海賊王周邊最齊全、海賊迷不可錯過!

[2013東京] 藤子.F.不二雄 哆啦A夢(小叮噹)博物館@購票教學+遊記  

[2013 Tokyo Disney Sea] 東京迪士尼海洋(五)完整遊記Part.3

[2013 Tokyo Disney Sea] 東京迪士尼海洋(四)完整遊記Part.2  

[2013 Tokyo Disney Sea] 東京迪士尼海洋(三)完整遊記Part.1

[2013 Tokyo Disney Sea] 東京迪士尼海洋(二)小吃美食篇  

[2013 Tokyo Disney Sea] 東京迪士尼海洋(一)玩樂攻略篇 

[2013東京住宿推薦] Hotel Mystays Ueno上野@全新裝潢、超激安價格!!  

[2013日本旅遊-上網篇] 行動上網B-mobile SIM購買教學、免費WIFI據點分享

 

東京-美食篇  

[2013日本美食]Ippudo一風堂拉麵~濃郁的純正豚骨湯頭@東京晴空塔skytree店

[2013東京美食] 自由之丘Mont St. Clair@超人氣必吃甜點名店!!

[2013東京美食] 東京駅 斑鳩拉麵@鰹魚+豚骨湯頭的特色名店

[2013東京美食] 一蘭拉麵~NO.1拉麵推薦@日本必吃的人氣美食!!

[2013東京美食] やよい軒(彌生軒YAYOIKEN)@CP值超高!!日本平價連鎖定食推薦

[2013東京美食] 螃蟹道樂(かに道楽) (下)@螃蟹道樂招牌~紙火鍋兩吃!!  

[2013東京美食] 螃蟹道樂(かに道楽) (上)@必吃!!帝王蟹(鱈場蟹)料理專門店

 

輕井澤篇  

[2013輕井澤、東京] JR Kanto Area Pass關東地區通票@交通攻略

[2013輕井澤] APA HOTEL軽井沢駅前@交通方便的平價連鎖飯店   

[2013輕井澤] 單車之旅(上)租便宜單車推薦、石之教會 內村鑑三紀念堂

[2013輕井澤] 單車之旅(中) 星野榆樹街小鎮@丸山咖啡、川上庵名店聚集新地標 

[2013輕井澤] 單車之旅(下) 舊輕井澤銀座通、雲湯池@必訪美食、賞紅葉 

[2013輕井澤] Prince Shopping Plaza王子OUTLET@快、狠、準 血拚攻略

[2013輕井澤] Karuizawa Chocolate Factory@輕井澤伴手禮推薦  

[2013輕井澤美食] ろぐ亭 松阪牛燒肉@激推!!!平價享受頂級松阪牛

[2013輕井澤美食] とりまるTORIMARU唐揚三吃專門店@美味到爆表的炸雞之王!!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莉米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