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要說,日本有什麼美食最具代表性,想必大家一定會異口同聲地說『拉麵』

凱莉米超愛日本美食的,當然拉麵更是每次日本旅遊,積極體驗的美食之一

舉凡網路上知名的:一蘭、無敵家、一風堂、斑鳩....等,凱莉米都沒有錯過!!

IMAG1638.jpg

 

但是吃過那麼多間口碑拉麵店,凱莉米最愛、最推薦的,依舊是"一蘭拉麵"

光此趟的八天七夜日本行,我們就一共吃了一蘭拉麵兩次呢!!

至今,我跟陳SIR仍難忘它的美味呀~~(邊回想邊流口水ing)

所以如果問我,日本最好吃、必吃的拉麵店是哪一家呀? 

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大聲回答:『一蘭拉麵』!!!

IMAG1663.jpg

 

一蘭拉麵在日本有非常多間的分店,而且品質大部分都相當穩定(至少凱莉米至今沒吃過地雷店)

所以基本上依照您的行程,就近來安排"一蘭拉麵之旅",會是最方便的方式

而我們這一趟總共拜訪"新宿中央東口店"及"上野山下口店"兩間店~~

同樣24小時營業且美味滿分,都在這篇一起介紹喔!!

 

IMAG2685.jpg

 

一蘭拉麵的點餐方式,也是使用日本餐廳超普遍的"自動售票機"方式來點餐喔~~

MENU內容非常簡單,基本上就是一個口味(豚骨),一般分量的是790yen

另外大食量的可以直接點最左上方的"+替玉"的set,價格是950 yen。

眼尖的人應該有發現,點加麵的set其實也沒有比較便宜,只是方便點餐的概念而已喔!

 

IMAG1642.jpg

 

點好餐之後就在座位外面的走廊等位子~~

這個"空席案內板"可以一目了然的知道哪邊有空位!!

 

IMAG1643.jpg

 

在等待的過程中,店內人員會給你一張"口味單"~~沒錯,就是要為您量身訂做拉麵口味!!

我想,這應該就是一蘭拉麵最吸引人的地方了。

PS.現在口味單有提供中文版本,跟服務生要就可以了~(say:Chinese menu) 

 

吃過日本拉麵的朋友都知道,因為吃麵習慣的不同(日本人吃拉麵不喝湯,所以湯頭通常特濃、重鹹)

很多網路知名、日本人超愛的"正宗拉麵",我們台灣人都吃不太習慣

甚至常常吃完會有種匪夷所思的感覺...(到底是在紅什麼啊~~)

而一蘭拉麵這個客製化的口味調配服務,一整個就是清淡口味者的福音!!

不僅可以喝到濃純的豚骨湯頭,又可以大口吃麵、大口喝湯,量身打造個人心中的完美拉麵 

 

凱莉米本人的口味鹹度算中等、愛吃辣、很排斥油膩,用上圖的方式勾選口味,結果十分完美喔!!

喜歡吃辣的朋友,在"特製調味汁"這一攔,可以選擇加兩倍(甚至更多)

不敢吃辣的朋友,在"特製調味汁"這一攔,就建議選擇2/1倍或者無(建議至少選2/1倍)

IMAG2681.jpg

 

筷子的紙套是可以加點的小型MENU(追加單)

如果吃到一半,覺得不夠飽,或者想要加點半熟玉子(半熟蛋)或者替玉(加麵)都可以!!

填好要加點的項目後,按下桌上的"呼"按鈕,就可以快速加點囉~~

IMAG1644.jpg

凱莉米是入座後,看到這個超可愛的半熟鹽玉子的廣告~~而之後又多點了一份玉子

一份才100 yen,個人是覺得滿值得一點的~搭配濃濃蛋香的玉子後,又是另一種口感呢!!

 

IMAG1645.jpg

用餐環境一如一蘭拉麵的獨家"自習室"風格,據說這樣的設計,

就是希望食客可以不受任何打擾的專心吃麵,專心體會一蘭拉麵的用心、美味!!

我個人是覺得非常新鮮,也非常體現了一蘭拉麵對自己口味跟品質的信心~~

尤其可以不用注意形象的大口吃麵、大口喝湯,專心品嘗的感覺,也是很特別的體驗

 

自習室座位的兩邊都有小小隔板,可以選擇擋住或者收起來(跟朋友一起來就可以打開)

左上方有乾淨的杯子可以使用,而杯子下方的"水龍頭"造型,就是飲用開水的取用處!!

是不是好特別,也好方便呀~~

 

IMAG1646.jpg

 

上圖是要提醒有加麵,或者想要加點麵的朋友~~

記得將原本麵的份量吃到一半後(麵是還好,尤其記得要留湯)

在按下"呼"的按鈕,然後將替玉的單子放在窗口,服務人員就會幫你送上加點的替玉囉!!

屆時在自行將麵加入湯中就OK了~~

 

IMAG2676.jpg

 

這個就是呼叫服務人員的按鈕~~不用大失形象的吶喊服務生,超方便的啦!!

IMAG1653.jpg

 

服務人員將麵送上之後,就會把簾子放下,心無旁騖的吃麵空間形成啦~~

話說,我內心一直覺得這樣吃麵莫名的有種神秘感,有時候好像要探頭偷喵裡面的服務生喔,哈哈!!

也就是因為這種神祕感,所以就算剛睡醒邋遢的想來吃麵,也沒有在怕喔XD

 

IMAG1652.jpg

凱莉米的特製麵來囉~~~~~~

先喝一口原湯...濃郁卻不油膩的豚骨湯頭真的太棒了,完全是我的菜!!!!(灑花~~)

話說這個豚骨的味道,除了濃濃的豚骨味之外,還帶有一抹微微清香(猜測是蔬果的清甜?!)

與豚骨的濃厚口味融合的天衣無縫,連原本很害怕豬豚味的凱莉米都很愛呢!!!!

 

 

IMAG1655.jpg

 

這款半熟玉子我建議先簡單的沾點附上的鹽巴單吃,濃郁的蛋黃口感變得更鮮明~

你會驚訝的發現~~原來雞蛋只沾鹽巴,竟然有這麼美味,以前怎麼都不知道!!

接著搭配著半熟玉子和著拉麵一起吃,濃濃的蛋黃香搭配豚骨湯頭的濃醇,真的超級加分!!!

 

喝完原味湯頭後,快速將蔥花、紅紅的獨家醬料拌開,再嘗一口........

蔥花獨特的香味,中和了豚骨的濃厚口感,更加風味十足 

最後,強推這個紅紅的特製醬料,他真的有畫龍點睛的效果!!將豚骨的湯頭又昇華到另一個境界~

我個人特別愛這個特製醬拌開後的味道,湯頭、口味都變得更加豐富(微辣又香)

 

除非你真的一點辣都不能碰,否則在"特製調味汁"這欄位,建議至少勾選個2/1倍

才不會錯過一蘭獨特美味的關鍵喔!!

 

PS.本人覺得蔥花、特製醬,都是一蘭拉麵美味的必備條件。

不喜歡吃的,建議還是點個少許的量,蔥花不吃擺在旁邊也無所謂~主要是為湯頭提味喔!!

 

IMAG1656.jpg

真的超好吃的,凱莉米把麵都吃光光囉~~~

陳SIR更誇張,超愛一蘭拉麵他,可是把湯都喝得一滴不剩!!!

還看到了碗底感謝字樣呢:能這樣喝完最後一滴湯,是我們最大的喜悅

 

IMAG2680.jpg 

吃飽喝足~~大滿足!!!!繼續逛街去囉~~~~

 

PS.新宿東口的UNIQLO是日本大型店,有很多大型店獨家的商品款式,超好逛!!

最重要的是~~可以退稅喔(記得一定要攜帶護照才可退)!!!

IMAG1659.jpg  

@一蘭拉麵-新宿中央東口店:

地址:〒160-0022 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-34-11 ピースビルB1F

電話:03-3225-5518

營業時間:24小時

交通:   新宿駅  --徒歩3分

      新宿三丁目駅 --徒歩3分

新宿店map  

IMAG1664.jpg

看到路口這一棟黃色的建築,就到了~~準備右轉

下圖右手邊箭頭指的位置就是一蘭新宿店囉!!

 

IMAG1665.jpg      

 

 

另外順便介紹一下我們吃的另一間一蘭分店~~上野山下口店

IMAG2686.jpg

他的座位上比較特別,有合桌的部分(見上圖右邊)

 

IMAG2687.jpg  

話說一蘭也有FB了耶~~用QR code掃描就可以登入喔!!

 

 

IMAG2691.jpg

所有的一蘭都有提供拉麵真空包裝的販售喔~~

喜歡吃的朋友可以把它買回台灣自己煮來回味!!

 

IMAG2684.jpg

 

 

上野這間的位置超級好找~~搭乘地鐵到"上野站"

然後跟隨著站內指標前往"山下口(山下入口)"出站~~一蘭拉麵就在出口的右手邊喔!!

IMAG2693.jpg

 

下圖這張有沒有看得更清楚~~真正就在出口旁呢!!位置超棒、超級好找!!

@一蘭拉麵-上野山下口店

地址:〒110-0005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7-1-1

電話:03-5826-5861

營業時間:24小時

交通:JR上野站 山下口出口旁

IMAG2695.jpg  

@一蘭拉麵 全日本各分店:

http://www.ichiran.co.jp/html/kt_ueno.html 

@一蘭拉麵 官方網站:

http://www.ichiran.co.jp/index_hp.html

 

 

延伸閱讀

 

東京-玩樂篇

[2013東京]自由之丘Tranchi創意生活百貨@特推~Pylones超好逛!!

[2013東京] ONE PIECE海賊王(航海王)官方專賣店@海賊王周邊最齊全、海賊迷不可錯過!

[2013東京] 藤子.F.不二雄 哆啦A夢(小叮噹)博物館@購票教學+遊記  

[2013 Tokyo Disney Sea] 東京迪士尼海洋(五)完整遊記Part.3

[2013 Tokyo Disney Sea] 東京迪士尼海洋(四)完整遊記Part.2  

[2013 Tokyo Disney Sea] 東京迪士尼海洋(三)完整遊記Part.1

[2013 Tokyo Disney Sea] 東京迪士尼海洋(二)小吃美食篇  

[2013 Tokyo Disney Sea] 東京迪士尼海洋(一)玩樂攻略篇 

[2013東京住宿推薦] Hotel Mystays Ueno上野@全新裝潢、超激安價格!!  

[2013日本旅遊-上網篇] 行動上網B-mobile SIM購買教學、免費WIFI據點分享

 

東京-美食篇  

[2013日本美食]Ippudo一風堂拉麵~濃郁的純正豚骨湯頭@東京晴空塔skytree店

[2013東京美食] 自由之丘Mont St. Clair@超人氣必吃甜點名店!!

[2013東京美食] 東京駅 斑鳩拉麵@鰹魚+豚骨湯頭的特色名店

[2013東京美食] 一蘭拉麵~NO.1拉麵推薦@日本必吃的人氣美食!!

[2013東京美食] やよい軒(彌生軒YAYOIKEN)@CP值超高!!日本平價連鎖定食推薦

[2013東京美食] 螃蟹道樂(かに道楽) (下)@螃蟹道樂招牌~紙火鍋兩吃!!  

[2013東京美食] 螃蟹道樂(かに道楽) (上)@必吃!!帝王蟹(鱈場蟹)料理專門店

 

輕井澤篇  

[2013輕井澤、東京] JR Kanto Area Pass關東地區通票@交通攻略

[2013輕井澤] APA HOTEL軽井沢駅前@交通方便的平價連鎖飯店   

[2013輕井澤] 單車之旅(上)租便宜單車推薦、石之教會 內村鑑三紀念堂

[2013輕井澤] 單車之旅(中) 星野榆樹街小鎮@丸山咖啡、川上庵名店聚集新地標 

[2013輕井澤] 單車之旅(下) 舊輕井澤銀座通、雲湯池@必訪美食、賞紅葉 

[2013輕井澤] Prince Shopping Plaza王子OUTLET@快、狠、準 血拚攻略

[2013輕井澤] Karuizawa Chocolate Factory@輕井澤伴手禮推薦  

[2013輕井澤美食] ろぐ亭 松阪牛燒肉@激推!!!平價享受頂級松阪牛

[2013輕井澤美食] とりまるTORIMARU唐揚三吃專門店@美味到爆表的炸雞之王!!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莉米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